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星洲之夜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星洲之夜》編劇:洪榮狄,主演:戚玉武郭蕙雯[1]白薇秀

劇情簡介

世紀3、40年代,歌舞演出曾在新加坡風靡一時。來自上海、中國南方、還有本地的歌舞團,夜夜笙歌,你走我來,絡繹不絕。大家在歌舞中,忘記了即將燒來的戰火,還有現實世界中的種種不快。本劇將在這背景下,重現當年璀璨華麗的「星洲之夜[2]」。

上世紀40年代,戰火遍布,風雨飄搖。上海麗明歌舞團的兩大台柱――於紅、宋巧兒卻在舞台上爭得面紅耳赤。宋巧兒視於紅為眼中釘,誓要除之而後快。於紅不願被宋巧兒踩在腳下,竭力反抗。二人明爭暗鬥,勢同水火。青年音樂家莫理廣從上海來到第二次大戰爆發前夕的星洲,投靠遠房親戚。他是個書呆氣很重的「文藝青年」,愛幻想,醉心音樂,對人情世故毫不敏感,常鬧出不少笑話。他在南來的船上邂逅於紅,對她一往情深。

莫理廣的表姑媽是個窮凶極惡的包租婆,要莫負責看管一幢舊樓的刁鑽租戶,面對古靈精怪的眾對手,莫理廣疲於奔命,被大家笑稱「摸你光」,幸好得到一少女劉九妹的幫助,才免得被表姑媽趕回上海。九妹身世淒涼,從小被養母當成搖錢樹,到處賣唱,後來還在新世界歌廳當「汽水妹」,飽受欺凌,但她生性樂觀,更會苦中作樂,整天幻想自己有一日能在舞台上載歌載舞。她與莫理廣患難與共,愛上了莫理廣,但莫理廣卻心繫於紅,九妹只好把愛深藏心底。莫理廣有機會目睹了一場又一場充滿異國情調的印度、馬來、娘惹、英式歌舞,令他十分震撼。

他靈感泉涌,創作了不少歌曲,讓九妹演唱。九妹開心地唱着莫理廣的創作,兩人可說是天作之合。於紅和宋巧兒的鬥爭隨着南來愈顯激烈,最終兩人選擇比賽,輸的人將永遠離開舞台。宋巧兒巴結富商許昆,欲一舉剷除於紅,誰知許昆最終選擇於紅,宋巧兒一氣之下打了許昆一巴掌。於紅成為劇團一把手,紅遍全星洲。宋巧兒不服,偷偷收買車夫,欲燒死於紅,許昆及時趕到,反將宋巧兒火燒毀容。於紅成為麗名歌舞團的台柱。但許昆利用宋巧兒事件威脅於紅,使她不得不成為許昆的情人。於紅邀請莫理廣進劇團,並為被賣入妓院的九妹贖身。

視頻

星洲之夜 相關視頻

【夜上海】劉力揚(電視劇《星洲之夜》插曲)
星洲之夜 主題曲 - 許美靜-微信號 經典老歌80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