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星沙生態公園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星沙生態公園

 

 

 

星沙生態公園

星沙生態公園根據所處位置的地形地貌及原有景觀等設置了三個功能區,即核心區、文化娛樂區、生態休閒區。」長沙縣園林管理所所長曹澤洪介紹,各區之間既有聯繫又有一定隔離,各景區則通過公園游路及生態廊道相互滲透和關聯。

公園規模

核心區位於公園南部,占地14.83萬平方米。包括主入口廣場、公園綜合會館、星月湖攬星峰等。曹澤洪說,建成後星月湖湖水面積寬達1.8萬平方米,為公園多功能水體景觀。

文化娛樂區位於公園中部,用地面積21.55萬平方米。記者觀察到,在臨京港澳高速西輔道區域將設置一些文化娛樂設施,如籃球場、羽毛球場健身中;靠近京港澳高速東輔道綠地,設置生態廊道,恢復原有的生態系統。

生態休閒區位於公園最北端,用地面積30.45萬平方米。這個區主要設置生態林區,以生態保護為主,兼有森林休閒、水上娛樂等功能。包括月影湖、香茗閣森林小屋陽光草坪景觀天橋叢林探險、寫意景廊等景觀。月影湖為生態公園最大的人工湖,湖水面積2.4萬平方米,也是生態公園最大的水上娛樂活動中心。

與多數公園禁止小車入園不同的是,星沙生態動物園既設置了固定停車場,又可以讓遊客駕着自己的小車到公園內遊玩。

湖南省華順建設項目管理有限公司副總經理、星沙生態公園項目總監唐光前透露,生態公園停車場是綠草青青的生態停車場,上層種植香樟和欒樹,下層以新型材料植草格位鋪裝。公園內沿路大部分景點旁都將設置一些生態空坪,供遊客停車遊玩。公園內的雙擁公園可停車上百台。

星沙生態公園位於長沙縣城開元西路至水渡河,西霞路(京港澳高速西輔道)與京港澳高速之間,南北長3.96公里,東西寬260米,一期總占地面積1560畝,二期總占地面積1050畝,總共2610畝,比湖南烈士公園還大。

根據公園實際需要,此次在公園中心地帶西側設置了一個休閒健身中心,主要由羽毛球館和兵乓球館組成。曹澤洪說,休閒健身中心是構成星沙生態公園的重要組成部分,與公園外的室外體育設施緊密結合,形成一個個大眾體育活動區。 星沙生態公園全面建成後,沿途可看到雙擁廣場、景觀亭、攬星峰、星橋、邀月軒、名人園等21個景點。

名人園即雙擁公園位於星沙生態公園一期範圍內,公園設置了永久性大型雙擁主題雕塑、浮雕、雙擁宣傳欄、英烈牆等,將公園作為固定緬懷革命烈士的場所,對市民進行愛國主義教育以及革命傳統教育。

發展沿革

從1910年到1950年,長沙縣湧現出了黃興楊開慧許光達繆柏英等844位革命烈士,長沙縣在星沙生態公園內建英烈牆,分階段將革命烈士名字一一展出。對中國革命有突出貢獻的英烈,長沙縣還為他們在雙擁公園內建了浮雕和半身像。 [1]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