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明日戰記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明日戰記
圖片來自wmoov

明日戰記》是一部未定上映時間的香港科幻動作電影,由吳炫輝執導,劉浩良編劇,古天樂劉青雲劉嘉玲謝君豪姜皓文主演,張家輝友情客串,本片同時是吳炫輝的導演首作

電影總投資額逾4.5億港元,前期籌備3年,2017年開始6個月時間的主體拍攝,於2017年6月煞科,並進入2年多的後期製作,由天下一電影投資及發行[1]

劇情

故事背景設定在2055年的未來世界,描述外星異種藤蔓「潘朵拉」入侵,造成人類異變,空氣以及水源都受到污染,曾經繁華的都市因而荒廢,倖存人類為了生存,必須與將要「潘朵拉」決一死戰,更要面對「天幕計劃」的謎團。

發展

2014年電影已有概念,並早早就展開概念設定等早期工作[2]。2015年5月電影首先以《矛盾戰爭》命名發佈先行預告片,並由古天樂的電影製作公司天下一電影製作[3]。古天樂此前也收購了許多後期製作、數碼特效和特效化妝的公司,主要特效便會由視覺效果公司FATface production製作,FATface production曾獲得第二屆亞洲電影大獎最佳視覺效果。古天樂表示,希望透過這部電影,證明香港的特效已達國際水準。

最初導演人選為陳木勝出任,其後又傳出由羅志良導演,最終電影落實由電腦特技出身的吳炫輝執導,吳炫輝先後擔任多部電影視覺特效製作指導及數碼視覺特效製作,並三奪香港電影金像獎最佳視覺效果,代表作有《風雲II》、《畫皮》和《投名狀》,本片亦是吳炫輝的導演首作,劇本則由劉浩良撰寫,並由伍啟銘攝影,概念設計師Mike Andrew Nash進行道具和機械人設計。

參考文獻

  1. 《明日戰記》耗資3億 古天樂劉青雲打外星怪物. 網易娛樂. [2017-03-11]. (原始內容存檔於2017-03-20) (Chinese (China)). 
  2. 曾凱茵. 【電影特效】點只綠幕咁簡單? 《明日戰記》團隊:用了三年籌備. 香港01. 2019-06-09 [2019-08-10]. 
  3. 魯連. 古天樂 做個勇敢機械人. now 新聞. 2015-05-21 [2018-03-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