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明天一起去樂園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明天一起去樂園

圖片來自linetv

明天一起去樂園》,2016年台灣偶像劇。由張翰林利霏溫吉興朱家儀巫宗翰安唯綾林昀希嚴浩陳家逵李至元領銜主演。[1][2]2016年4月25日開鏡,同年8月13日殺青。客家電視台於12月12日晚上8點播出。[3]

劇情簡介

一場綁架案,牽扯出三個家庭各自的秘密。 Oscar的父親Matt是一位醫術高明的外科主任,母親Winnie則是行事冷酷、手腕俐落的公關女王。但這個外人看似美滿的家庭卻隱藏著危機,父母兩人的事業心都很強,經常互相指責對方沒有盡到照顧孩子的責任,而Matt又身陷家屬指控醫療疏失的糾紛中……

三個被綁小孩中唯一的女生小愷,在溫柔嫻淑的母親薰琪調教下彈得一手好鋼琴,而父親政雄則是知名的補教名師。但事實上,這個家庭卻還有一名成員,一個在他們心裡揮之不去的影子……

子靖與妹妹子玲、母親莉雯相依為命,家庭清寒,綁匪目標應非子靖,只是湊巧。就在眾人為綁架案慌亂之際,因好賭棄家庭不顧的父親志良突然現身……

在警官桔醬的抽絲剝繭下,終於鎖定了主嫌龍木,但案情卻更顯撲朔迷離。而平面攝影記者鈞凱與女友曉真,他們又與綁架案有什麼關係?

演員列表

主要演員

演員 角色 介紹 登場集數
張翰
楊書諒(Matt)
38歲的外科主治醫師,也是醫院院長之子。Oscar的父親,是位醫術高明的外科主任。
外型平庸,老實敦厚,是朋友眼中的好好先生,病患心中的完美醫師。然而面對妻子Winnie時,卻經常把自卑、壓抑的情緒宣洩在Winnie身上,導致夫妻關係緊張。Matt與Winnie之間自卑和自傲的角力也演變成一種無形的暴力。
全劇
林利霏
徐婉婷(Winnie)
37歲公關公司副總,Oscar的母親,Matt的妻子。是位手腕俐落的公關女王。
在Winnie一心想衝刺事業的年紀,Oscar的降臨對Winnie來說並非禮物,反而是一種阻礙。不時可以發現Winnie藏不住憎惡、不耐的心情。Winnie對兒子的疏離,也漸漸影響了她和Matt的婚姻。
全劇
杜以謙
楊祐立(Oscar)
小學五年級,Matt、Winnie的兒子,是個天賦資優的孩子。
傅子、小愷的同班同學。Oscar是乖巧的好學生,個性單純,沒什麼心機,最愛的人就是媽媽了。但因被Winnie在眾人面前打一巴掌後,便再也無法開口說話。
全劇
溫吉興
呂政雄
47歲的補教名師、教育出版企業家。小愷的父親。
政雄與妻子薰琪曾有一女小樂,但意外死亡。小樂的死,薰琪責怪是因政雄名聲地位,讓小樂在校遭異樣對待。當第二個女兒出生後,兩人的悲痛雖然有了療癒的出口,但糟糕的夫妻關係卻無從補救。政雄開始藉由拓展自己的出版事業,逃避薰琪。經常找機會出國,並開始在外面養過一個又一個女人。
1-3, 5-11, 13-20
朱家儀
陳薰琪
45歲的鋼琴老師兼家庭主婦,政雄的妻子、小愷的母親。
是位溫柔嫻淑、氣質出眾的母親。個性溫柔體貼,脾氣很好,舉手投足都相當優雅。所有人都以為薰琪的喪女之痛,已被次女小愷所彌補。但在薰琪心裡恨那場意外,恨這段婚姻,更恨政雄。
全劇
邱榆琁
呂愷靜(小愷)
小學五年級,呂政雄、陳薰琪的女兒,是個乖巧可人的孩子。
Oscar、傅子的同班同學。有點早熟,思考及表達能力也較同齡的小孩好,是相當引人注目的女孩子。小愷很清楚自己的出生,是因為姊姊的去世。可惜,無論小愷怎麼做,爸爸總是缺席,而媽媽也老像有心事一般,從不專注在小愷身上。小愷始終比不上父母心目中的那個姊姊,小樂。
全劇
巫宗翰
傅志良
32歲,自由業,莉雯的丈夫,子靖、子玲的父親,因好賭而棄家庭不顧……。
外型俊秀帥氣,說起話來大方風趣。綁架案後,志良回到家中,喜歡帶著傅子到處閒逛玩耍。因此給了傅子一種擁有父愛的錯覺。
2-4, 6-11, 13-19
安唯綾
郭莉雯
30歲的餐廳二廚,子靖、子玲的母親,與子靖、子玲兩人相依為命。
外在形象獨立堅強,但內心其實潛藏著對自我認同的焦慮不安,莉雯的心裡總期待有個Mr.right能滿足莉雯對愛的需求與幻想。傅志良再次出現,改變他們整個家庭的關係。而Matt一次不經意的介入,也種下了莉雯與Matt的曖昧因子。
1-4, 6-20
鍾秉豫
傅子靖(傅子)
小學五年級,傅志良、郭莉雯的長子。
Oscar、小愷的同班同學。個性活潑喜歡說話,也好動好玩。傅子心裡覺得,媽媽的愛就給妹妹吧,自己當個孤單的遊俠,等待爸爸來接他愛他就好。
全劇
葛璦
傅子玲(叮鈴)
傅志良、郭莉雯的女兒。
1-4, 6-15, 18-19

其他演員

演員 角色 介紹 登場集數
李柔蓁
呂樂宣(小樂)
呂政雄、陳薰琪的大女兒,因墜樓意外身亡。
1, 5, 11, 13, 19
林昀希
楊曉真
32歲,美術老師。
楊書諒的妹妹,楊祐立的姑姑,吳鈞凱的女友。有著鄰家女孩的可愛外型,個性瀟灑、聰明且非常率直。喜歡新鮮的事物,喜歡交朋友,更喜歡小孩。曉真後來被鈞凱纏上,兩人更聯手查出了烏龍綁架案背後的祕密。
5-15, 17-19
嚴浩
吳鈞凱
35歲,週刊平面攝影記者,Winnie的大學時代男友。
外型粗獷不修邊幅,但個性卻有相當細膩且溫暖的一面。當Oscar疑似被綁架後,Winnie向警方求助無門,便轉而要求鈞凱動用媒體力量幫Winnie。
1-3, 5-12, 15, 17
陳家逵
羅吉星(桔醬)
35歲,警察大隊刑事組組長。
酷愛桔醬,隨身攜帶的小罐桔醬、餐餐都要搭桔醬,因此也得到「桔醬」這個暱稱。完美女神郭雪芙的忠實粉絲,追星追到擔任後援會會長,手機鈴聲也是雪芙的歌聲。
1-6, 10-12, 15-20
李至元
黃龍木
22歲的無業隱蔽青年,小樂的國小同班同學。
孩童綁架案的嫌疑犯。外表蒼白瘦弱、不修邊幅,雙眼透露出憂鬱陰沉氣息。當龍木在網路上再次看見小樂的帳號時,簡直不敢置信。龍木再次燃起人生的希望。龍木想完成一起「前往樂園」的承諾。
1-3, 10-11, 13-20
廖柏翔
小龍木
小時後的黃龍木,呂樂宣的朋友。
4-5, 11, 19
王旻瑛
阿B
警員
1-5, 11, 15-16, 18-20
王心嫚
CoCo
政雄補習班的秘書。
2, 5-9, 11, 13-16

客串演員

演員 角色 介紹 登場集數
謝國玄
警察局長
羅吉星、阿B的上司。
1, 5, 17
陳致遠
梁先生
政雄補習班的金主,想在馬來西亞拓點開設補習班,並希望小愷能擔任海外拓點的代言人。
13, 15
林育輝
蕭醫師
崇新醫院蕭志鴻醫師,楊書諒的同事。
2, 5, 7, 14, 18
魏文良
校長
小學校長
2-4, 8
黃佳婈
王老師
小學老師,Oscar、小愷、傅子的班導師。
1-4, 6-8
黃進楠
教務主任
李主任
1, 4
倪振耀
田老師
小學老師,Oscar、小愷、傅子的新班導師。
9-10, 13-14, 16 ,18
劉怡聲
女老師
教過呂樂宣的老師
11
胡詠淳
英英
小愷、傅子、Oscar的同學。
3, 5, 9-10, 13, 17-18
潘稚融
阿怪
小愷、傅子、Oscar的同學。
5, 9-10, 13, 17-18
柯柏宇
叔昭(薯條)
小愷、傅子、Oscar的同學。
3, 5, 9-10, 13, 17-18
方志明
薯條爸爸
薯條的父親,傅志良的客戶。
9-10, 12
何曼寧
便當店老闆娘
郭莉雯工作地方的老闆娘
2, 4, 6-8, 13-14
王一休
小張
郭莉雯工作地方的便當店師傅
4, 6-7
邱緯正
總經理
公關公司總經理,Winnie的上司。
4, 6
宮瑞君
Tiffany
公關公司副總,Winnie的同事。
4-6
林心羽
Jessica
公關公司員工,Winnie的下屬。
1-6
曾苡晴
女公關
崇新醫院的公關
4
鄭宇庭
Amy
新聞記者
1
博文娟
謝媽
參加愛媽會議的家長,傅志良的客戶。
8-10, 12-13, 15-18
王青鳳
曾媽
參加愛媽會議的家長,傅志良的客戶。
8-10, 12-13, 15-18
盧心義
抗議家屬
抗議崇新醫院並打了楊書諒一拳的家屬。
1
徐紫淇
諮商師
Oscar的諮商師
6, 10-11, 13-14, 17
江少儀
諮商師
Winnie的諮商師
18
圓圓
節目主持人
頭條限時批節目的主持人
4, 7
宋菁玲
新聞主播
楊書諒在警局的電視前看到的客語新聞主播
1-2, 16
邱子瑍
雷夢
警員
1
邵委均
鋼琴家教學生
陳薰琪的家教學生
1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