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明亮的星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明亮的星》導演: 簡·坎皮恩,編劇: 簡·坎皮恩 / Andrew Motion,主演: 艾比·考尼什 / 本·衛肖 / 保羅·施耐德 / 凱瑞·福克斯 / 托馬斯·布羅迪-桑斯特 / 克勞迪·布萊克利 / 傑拉德·摩納科 / 安東尼婭·坎貝爾-休斯 / 薩繆爾·勞金 / 阿曼達·哈爾 / Lucinda Raikes / 塞繆爾·巴奈特 / 喬納森·阿里斯 / 奧利·亞歷山大 / 特麗薩·沃森 / 維森特·富蘭克林 / 伊蓮恩·戴維斯 / 羅傑·阿什頓-格里菲斯 / Sally Reeve / 塞巴斯蒂安·阿梅斯托 / 阿德里安·席勒 / Joyia Fitch / Sam Gaukroger / Guy Mannerings,類型: 劇情 / 愛情 / 傳記,製片國家/地區: 英國 / 澳大利亞 / 法國,語言: 英語 / 法語,上映日期: 2009-11-06(英國),片長: 119分鐘,又名: 閃亮的星星(港) / 璀璨情詩(台) / 燦爛之星 / 明星。

上世紀九十年代,偶像、家庭、倫理等日韓劇大行其道,二十一世紀則是題材更豐富、節奏更緊湊、製作更精良的英劇、美劇的天下[1],對於英美劇的追捧成為流行。不過在看英美劇的人群中,英劇和美劇的風格特點不同,也形成了不同的觀眾印象[2]

劇情梗概

1818年,23歲的窮詩人濟慈與鄰居衣食無憂的芬妮·勃勞恩小姐悄悄地相戀了。其實,濟慈一開始對芬尼的印象不是太好,以為她只是一般的輕佻女子,而芬尼對於濟慈所鍾愛的文學也毫無興趣,對濟慈的詩歌更是不屑一顧。但當芬尼得知濟慈一直在照料患病的弟弟,善良的她主動提出了幫忙,這個舉動讓濟慈對她有所改觀。於是在芬尼要求濟慈教她如何賞析詩歌的時候,濟慈欣然答應。

就這樣,詩歌成為了二人溝通的橋樑,兩人之間也悄悄地燃起了愛的火花。芬尼則成為了當時濟慈創作的主要靈感來源。然而,由於兩人家庭背景的不同,當芬尼的母親發現了兩人相戀之後,勃然大怒,竭力阻止,她不能讓自己的女兒嫁給窮小子。礙於各方的壓力,深愛着對方的芬尼和濟慈只能用書信表達彼此內心的情感。他們私自訂下婚約。但這看似美好的一切卻被濟慈突如其來的疾病給打破了。   

一年後,濟慈不幸染上肺病,並遠赴意大利治病最終被確診換上了肺結核晚期。疾病纏身的濟慈曾說過:「我能夠忍受死亡,但我不能忍受離開她……」

這樣一段刻骨銘心的愛情最終也逃脫不了殘酷的命運,年僅25歲的濟慈過世,而在去世之前,都沒能再見到芬尼一眼。

芬尼得知濟慈過世後便崩潰了,花了很長時間才讓身體復原,雖然二人沒有正式成婚,但她把自己當成是濟慈妻子。她連續三年穿着黑衣為濟慈守寡,每天在房中重溫濟慈寫給她的書信,並獨自徘徊在兩人曾居住的城區,她每天都沉浸在過去的回憶中。直到1833年,芬尼才重新開始新的生活。只是這一生,芬尼都沒有摘下當初濟慈求婚時候送給她的戒指……

視頻

明亮的星 相關視頻

電影推薦《明亮的星》:它是一首詩,也是一個故事,在時光的銀河裡,被人傳頌與銘記!
你是我明亮的星,不想再騙自己一切都好,我該如何愛你啊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