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日興堂喜餅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日興堂囍餅 官網鍵結 臉書鍵接


『製餅不但是一個事業,更有著一份濃濃 的特殊情感,並且還要讓顧客吃的安心,每一塊狀元喜餅就像自己的小孩,必須用盡最大的心力來製作,兼持著這樣的理念,日興堂狀元喜餅不紅也難。』

日興堂囍餅 成立於1980年(民國69)。取名日興堂係取其日日興隆之意,創辦人郭獻玉為彰化鹿港人,早年是雕刻的師傅,後來跟隨在鹿港開糕餅店的姐夫學習糕餅製作的手藝,起先他以賣鹿港牛舌餅彩頭酥鳳眼糕口酥餅等起家,後來因機緣際會推出北港名產大餅及喜餅;憑著一身的好手藝及自己精心研發的製作秘訣再加上年輕人的衝勁,日興堂終於在北港闖出了名號。

日興堂所養產品均遵循古法,並特別重視健康、衛生、新鮮。其製程從原料的挑選乃至肉餡、表皮製作都仔細推敲拿捏。正可謂斤斤計較,馬虎不得.。日興堂狀元喜餅所使用的原料,如:蔥酥芝麻花生油都是採用北港特產,所有材料都是最道地、最新鮮由工廠直接送達。所以日興堂狀元喜餅新鮮可口不油膩,又富營養健康價值。


企業經營理念

日興堂喜餅 店舖 原圖鍵結
日興堂喜餅 原圖鍵結
日興堂喜餅 原圖鍵結

早期糕餅製作係以木炭烘烤.如今 由電爐取代,所以在高、中低筋麵粉的選擇就顯得更為重要,關於糖漿的調製,則必須先將砂糖加水再以火慢慢熬成糖漿後存放約一星期左右,等待糖性穩定後,才能用於和麵粉經過層層嚴密把關,取向健康、衛生、新鮮的標準,才能誕生美味口碑佳的糕餅,這正也是日興堂狀元喜餅的寫照。[1]


相關訊息

知名老店日興堂,是到北港必買的名店,不管是香客、遊客及在地人都知道要來日興堂買餅,內餡真材實料,價格公道,師傅的製餅功力真令人佩服!兩年前來過,實在很懷念,今年生日問我想去哪?禮物就許要來北港拜媽祖買大餅爽爽吃平安啦~ [2]


到雲林縣北港鎮,除了參拜香火鼎盛的朝天宮之外,絕對不能錯過當地最知名的特產及伴手禮,像是日興堂囍餅與元福麻油,這兩間位在中山路老街上的老廠家,是北港當地最具盛名的店舖,更是觀光客欽點非去不可的北港必遊行程之一。[3]


北港鎮日興堂餅鋪針對炎炎夏日,推出「涼沁綠豆糕」,不惜成本採用價格較高的印尼「毛綠豆」為原料,口感綿密、豆香濃郁,推出後大受歡迎,連陸客也隔海訂購,是繼鳳梨酥後台灣糕餅界的明日之星。[4]


雲林北港的傳統大餅同樣聞名遐邇,朝天宮附近有許多知名的餅店,其中,日興堂至今雖然只有33的歷史,但創新的口味與實惠的價格,讓餅舖聲名遠播。店內又以紅豆麻糬與狀元餅兩種口味最受歡迎。[5]


北港日興堂餅鋪負責人郭獻玉買下振興戲院重新整修,保留原有的挑高空間,打造成藝文展演空間,成為北港地區藝文重鎮,最近更與國內著名提琴製作師林殿威合作,成立「提琴音樂館」。[6]


日前有一段網路影片,指控雲林知名餅店日興堂台式大餅裡用的是棉花肉鬆,為了捍衛老店招牌,除了報警、更召開記者會,祭出千萬獎金懸賞,要揪出幕後惡意中傷的人。[7]


參考文獻

日興堂喜餅 原圖鍵結


  1. 日興堂喜餅 關於我們
  2. WalkerLand 窩客島 天天人潮滿滿來北港必買的傳統中式大餅
  3. 老字號店鋪 北港好滋味. 公民新聞. 2014-01-07 (Chinese (Taiwan)). 
  4. 冰涼綠豆糕 陸客狂購解饞. 好房News. 2015-09-04 (Chinese (Taiwan)). 
  5. 傳統喜餅懷舊口味. ETtoday 東森新聞. 2013-06-04 (Chinese (Taiwan)). 
  6. 北港振興戲院 打造提琴文化. 中時電子報. 2014-10-09 (Chinese (Taiwan)). 
  7. 遭控是棉花肉鬆?日興堂怒了!. TVBS NEWS. 2017-06-20 (Chinese (Taiwan)). 

相關視頻


狀元餅內藏棉花?北港餅店日興堂遭惡搞


日興堂囍餅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