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日耳曼尼亞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日耳曼尼亞

來自 知乎 的圖片

本名 日耳曼尼亞

分界線 萊茵河

位 置 歐洲

德 語 Germania

日耳曼尼亞:(拉丁語:Germania,德語:Germania)是古代歐洲的一處地名,位於萊茵河以東,同時也包括被古羅馬控制的萊茵河以西地區。地名來自高盧語,由羅馬共和國統帥尤利烏斯·凱撒最先使用,以指代萊茵河以東的居民,意為「鄰居」。 [1]

歷史背景

日耳曼尼亞地區分布着多個部落,以日耳曼人為主,同時還包括凱爾特人波羅的人斯基泰人古斯拉夫人。在隨後的數個世紀中,該地區的部落組成受民族融合和民族遷徙的影響而幾經變化。

公元前2世紀之前,人們對居住在北歐的部落情況知之甚少。約公元前320年,來自馬薩利亞的探險家畢提亞斯航行至不列顛北歐沿海,成為最早能夠區別凱爾特人和日耳曼人的地中海人。尤利烏斯·凱撒對日耳曼人、羅馬人和高盧人之間的文化差異進行了描述:高盧人雖然好戰,但還算文明,而日耳曼人則是野蠻未開化的民族,對羅馬人和高盧人是嚴重的威脅。

有關日耳曼尼亞最詳盡的資料是羅馬帝國歷史學家塔西佗的《日耳曼尼亞志》。

地區

古羅馬人將日耳曼尼亞分為兩個部分,即萊茵河以西及以南、由羅馬人占領的小日耳曼尼亞和萊茵河以東的大日耳曼尼亞。小日耳曼尼亞又被分為兩個行省:下日耳曼尼亞省(相當於當代低地國家的南部)和上日耳曼尼亞省(相當於當代的瑞士和法國的阿爾薩斯大區)。公元前12年,羅馬帝國皇帝奧古斯都開始征戰大日耳曼尼亞,並委任日耳曼尼庫斯和提比略管理該地區。至公元6年,羅馬人已控制易北河以西的日耳曼尼亞地區,計劃繼續征服整個地區並將其併入羅馬帝國疆域。公元9年,日耳曼人在條頓堡林山戰役中擊敗羅馬人,使羅馬人的計劃破滅。隨後,奧古斯都以萊茵河和多瑙河為依託建立起帝國的邊界。

世界之都

施佩爾是希特勒的御用建築師,他提出了重建柏林的構思,計劃建造世界之都「日耳曼尼亞」。日耳曼尼亞有3英里長的林蔭大道,一排巨大的建築物。充分展現了希特勒的獨裁專制思想。 第二次世界大戰以德國戰敗結束,最終納粹建築師阿爾貝特·施佩爾的宏偉建築計劃也未實現。

參考來源

  1. 日耳曼尼亞, 豆瓣電影, 2020-0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