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無證之罪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無證之罪》改編自紫金陳同名小說,由秦昊、鄧家佳、姚櫓、代旭、王真兒等聯合主演,是愛奇藝、華影欣榮影業聯合出品,由呂行執導的犯罪懸疑網絡劇。

  • 導演: 呂行
  • 編劇: 馬偽八 / 紫金陳
  • 主演: 秦昊 / 鄧家佳 / 姚櫓 / 代旭 / 王真兒等
  • 類型: 懸疑 / 犯罪
  • 製片國家/地區: 中國大陸
  • 語言: 漢語普通話
  • 首播: 2017-09-06(中國大陸)
  • 集數: 12
  • 單集片長: 55分鐘
  • 又名: Burning Ice*[1]


電視劇介紹

劇情簡介

 奔忙在都市森林中的蟻族白領,為了保護自己心愛的姑娘,無意間捲入了一場殺人案,成為兇案嫌犯。原本死水般的庸碌生活被瞬間打破,在警方和黑幫的雙重追查下,求生的本能使人性在在危機中慢慢發酵出危險的味道。


  事業成功、家庭美滿的前法醫、一夜之間失去了妻兒的蹤影,為了尋找到消失的家人,他獨自一人苦尋十年,最後卻選擇了用一場連環殺戮為自己找到答案,即使答案是他無法承受的殘酷。


  暴躁、偏激卻頭腦靈敏的「壞警察」,被世俗所流放。想要重歸警隊,他必須去解開一道無人能解的謎,讓作惡的人為他們的罪孽買單。然而,當真相擺在他面前的時候,他卻無法證明自己的推理。


謊言被更大的謊言遮蔽,罪惡被更深的罪惡掩蓋。黑暗降臨後,唯一能照亮夜幕的,是善良人心中的微弱光芒。*[2]

經典台詞

1.都什麼年代了,你這還大金鍊子小短貂的呢,你這算是非物質文化遺產了吧。下次換身打扮昂。

2.為了尋找到消失的家人,他獨自一人苦尋十年,最後卻選擇了用一場連環殺戮為自己找到答案,即使答案是他無法承受的殘酷。

3.原本死水般的庸碌生活被瞬間打破,在警方和黑幫的雙重追查下,求生的本能使人性在在危機中慢慢發酵出危險的味道。*[3]

角色介紹

嚴良(秦昊飾演)

刑警之家出生,少時是個惹事生非的混世魔王,最後在父親的領導下痛改前非報考警校,警隊最初屢建齊功,被稱為「閻王」。卻因自己張狂的個性被降職到某區當個片警。八年後因市里殺人案又被老領導重用,一件件案子在他的帶領下正在揭開迷霧。






朱慧如(鄧家佳飾演)

天生麗質的她從小就被各路混混追求,每天都活在騷擾和鬥毆中,因為有哥哥朱福來的保護沒有人再敢騷擾她了。但是哥哥因為惹上仇家被打成殘廢,她為了籌措醫藥費而不得已犧牲自己的身體做了孫紅運的情人。多年後孫紅運的突然死亡讓她看到了希望,但麻煩卻越來越多。






駱聞(姚櫓飾演)

曾經是全國頂尖的法醫高材生,年輕時是嚴良唯一佩服的可靠搭檔。多年後駱聞的一次出差讓他永別了自己的妻女。由於活不見人,死不見屍,警方也沒有證據,指望不上。於是他就自己查找,只找到了一個陌生的指紋,憑着這個他踏上了漫長的尋找之路。






郭羽(代旭飾演)

父母的離異造就了他內向,孤僻的性格。一次學校的補習班讓他與青春靚麗的朱慧如相戀。然而,這段初戀並沒有結果,朱慧如也失去了聯繫。畢業後來到大城市的一家律師事務所實習,卻又碰到了初戀,失手殺了人。從小家庭對他帶來的傷害讓他在一步步錯下去,謊言,罪惡,逃避法律,一錯再錯。






林奇(王真兒飾演)

新官上任即遇上了最令人頭疼的雪人殺人案。在嚴良被「雪藏」後的歲月里,林奇成為趙鐵民最倚重的下屬。做事爽利從不拖泥帶水的她,在性格上有着巾幗不讓鬚眉的勁頭。身為刑警,林奇認真細緻,一板一眼,那股柔中帶剛的韌勁深受同事們的依仗,一直以來,都是「優秀警員」的模板一般的存在。*[4]






相關視頻

無證之罪

參考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