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無愧蒼生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無愧蒼生》是由桑華、和小江執導,侯勇、李嵐、劉長純等主演的罪案年代劇[1],於2004年3月14日在中央電視台綜合頻道播出。

該劇講述了一名普通派出所警察的成長經歷,透視中國派出所的變遷和發展過程的故事

劇情簡介

年輕的東北民主聯軍戰士任福祥為了追捕逃亡的匪首李二歪,來到了剛剛解放的濱江市。而指導員盧振剛則剛好奉命帶領戰士前來接管北方路派出所。任福祥發現了李二歪在妓院裡鬼混的線索,當趕到時卻意外地解救了被拐賣到這裡的丫最後在女共產黨員韓菊的協助下,任福祥與盧振剛一道努力,抓到了匪首李二歪。但在押解李二歪回農村的途中,由於大意,李妹、二歪乘機逃跑,任福祥受到嚴厲處分停止黨員候補期復員回地方。但任福祥仍然堅持着自己的信念,一邊沿街賣豆包,一邊尋找着李二歪。好不容易有一次遇見了李二歪,卻被他打昏,被韓菊救起。盧振剛去醫院看望他,決定讓他到派出所當警察

斗轉星移,二十多年過去了,受極左思潮的影響,任憑任福祥年年立功,還是入不了黨。在他苦惱的時候,治保主任韓菊就像大姐一樣鼓勵他,督促他,也想辦法撮合他與丫妹走到了一起。烏雲散了,「四人幫」被粉碎了。經過三十年的努力,任福祥終於在改革開放的新時期,重新回到了黨的懷抱[2]

進入八十年代,任福祥成為全國公安一級英雄。可惜,他已經老了,為了培養接班人,他又帶着新民警李昂走街串巷。留用的警察於有德是京劇名角筱彩雲的「戲迷」。由於歷史原因,他們先後被判刑改造釋放後,兩個人只能偷偷的往來。在韓菊和任福祥的幫助下,一對有情人終成眷屬。在一次邂逅中,資本家的女兒陸冰冰愛上了民警喬新義,她決心要背判富有的家庭到農村去。可是,幾十年後,她和喬新義在監獄的長廊里碰到了一起,他們相視無語。新世紀到來的時候,一批又一批新人走進了公安隊伍,任福祥等老一代警官欣慰的望着,舉手敬禮。

視頻

無愧蒼生 相關視頻

侯勇現場版人民的名義,演技炸裂驚艷全場,不愧是國家一級演員!
陳昭榮為演反派放棄台劇 富大龍醉酒腳踹劉長純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