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無償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無償
圖片來自人人

無償是指沒有代價、沒有報酬的一種行為。無償體現了一種公德心、公益心。

無償民事法律行為是當事人約定一方當事人履行義務,對方當事人不給與對價利益的行為。這種行為的特點是,雙方不形成對應報償關係。贈與、使用借貸等都是無償行為。

在財產性雙方民事法律行為,根據當事人是否因給付而取得對待,可以分為有償行為和無償行為。只有雙方民事法律行為才存在有償與無償的問題,單方民事法律行為,不存在有償或無償的問題。[1]

例句

supply things without compensation;(無償供應)

aid given gratis; aid given gratuitously; nonreimbursable assistance;(無償援助)

無償法律行為

指一方單純獲得某種利益而無須支付任何經濟代價的行為,即無償法律行為中,不存在「對價關係」。如贈與行為、借用行為、無息借貸行為、無償保管行為等。 [2]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