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旋翼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來自 孔夫子舊書網 的圖片

旋翼是中國航空航天科學技術的一個名詞術語。

世界上最古老的四大文字系統,一是5500年前兩河流域蘇米爾人創造的楔形文字[1],二是5000多年前尼羅河流域古埃及人創造的聖書字[2],三是3300年前中國殷商時期的甲骨文,四是1500年前起源於中美洲的瑪雅文字。其它文字都早已消亡,只有中國文字的發展未曾斷裂,從商代一直傳承至今,漢字是世界上現存最古老的文字,這是我們中華民族寶貴的文化遺產。

名詞解釋

旋翼是直升機的重要部件。在直升機飛行過程中,旋翼起產生升力和拉力雙重作用。不僅如此,旋翼還起到類似於飛機副翼、升降舵的作用。旋翼有多種類型,主要有四種:鉸接式旋翼、無鉸式旋翼、半鉸式旋翼、無軸承式旋翼。

旋翼是直升機和旋翼機等旋翼航空器的主要升力部件。

旋翼由槳轂和數片槳葉構成。槳轂安裝在旋翼軸上,形如細長機翼的槳葉則連在槳轂上。

(1)旋翼的旋轉方向

當旋翼旋轉時,有的旋翼是右旋,有的是左旋。若伸出右手,大拇指向上(指向旋翼升力方向),四指握拳方向與旋翼旋轉方向一致,則該旋翼為右旋;若伸出左手,其四指握拳方向與旋翼旋轉方向一致,則為左旋旋翼。

(2)旋翼的作用

I.產生升力:用以平衡直升機的重力以及機身、平尾、機翼等部件在垂直方向上的分力。

II.產生向前的水平分力:克服空氣阻力使直升機前進。

III.在懸停時,產生側向或向後水平分力,使直升機進行側飛或後飛。

IV.產生分力及力矩對直升機進行控制或機動飛行,類似于飛機上的各種操縱面。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