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施特勞斯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約翰·施特勞斯
出生 1825年10月25日
奧地利維也納
逝世 1899年6月3
國籍 奧地利
職業 作曲家、指揮家、鋼琴家、小提琴家
知名作品 《藍色多瑙河》《維也納森林的故事》《春之聲圓舞曲》

約翰·施特勞斯奧地利作曲家


約翰·施特勞斯德語Johann Strauss,1825年10月25日—1899年6月3日),奧地利著名的作曲家、指揮家、小提琴家、鋼琴家。他自幼酷愛音樂,7歲便開始創作圓舞曲,一生寫了四百多首樂曲,包括圓舞曲、進行曲以及其他音樂體裁的樂曲,其中以《藍色多瑙河》《維也納森林敘曲》《春之聲》等曲最為著名。這些作品優美動聽、充滿生活氣息,反映了人民群眾熱愛生活、樂觀向上的思想感情,深受人民群眾喜愛,他由此被人們稱為「圓舞曲之王」。

約翰·施特勞斯與父親同名,兩人都以創作圓舞曲而聞名於世。為區別起見,人們在它們的名字前面分別加上「老」、「小」二字。老約翰·施特勞斯被人們稱為「圓舞曲之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