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方舟子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方舟子,本名方是民,1967年9月生於福建雲霄縣。1985年畢業於雲霄一中,考入中國科技大學生物1990系。年本科畢業後赴美留學0.1995年獲美國密歇根州立大學生物化學博士學位。先後在美國羅切斯特(羅切斯特)大學生物系,索爾克(索爾克)生物研究院做博士後研究,研究方向為分子1998遺傳學。年起主要從事寫作和網站建設,是「新語絲」月刊和同名網站的創辦人。為中文互聯網的先驅者之一[1]

個人經歷

1994年創辦世界上第一份中文網絡文學刊物「新語絲」,主持新語絲網站,擔任新語絲社社長[2]

1998年起主要從事寫作工作,10月回國。

1999年年,方舟子率先組織了對某邪教組織的批判[3]

2000年創辦中文網上第一個學術打假網站「立此存照」,揭露了多起科學界,教育界,新聞界等領域的腐敗現象。

美國」科學「在2001年8月10日和2006年12月1日曾兩次專文介紹,美國」商務周刊「,」聖荷塞信使報「,」基督教科學箴言報「,」高等教育紀事報「和英國」自然「,」經濟學家「等國外報刊也做過報導。

2012年7月11日,互動百科聘請方舟子為該公司首席科學顧問[4]

2013年7月21日,「健康中國人網」正式啟動上線,方舟子任總顧問[5]

新華社,「人民日報」,「中國青年報」,「文匯報」,「福建日報「等多家媒體曾做過報導,中央電視台」面對面「,」新聞會客廳「,」人物「,」中國周刊「等節目和上海電視台」七分之一「,福建電視台」新聞啟示錄「等節目分別做過專訪。

著作

著有「進化新解說」(香港),「方舟在線」,「叩問生命 - 基因時代的爭論」,「進化新篇章」,「潰瘍 - 直面中國學術腐敗」,「長生的幻滅 - 衰老之謎「,」江山無限 - 方舟子歷史隨筆「,」餐桌上的基因「(再版改名」食品轉基因「),」基因時代的恐慌與真相「,」尋找生命的邏輯 - 生物學觀念的發展「,」科學成就健康「,」批評中醫「,」方舟子破解世界之謎「,」方舟子帶你走近科學「,」你在吃補還是吃毒「(台灣),」愛因斯坦信上帝嗎?「等18部著作。

視頻

崔永元評價方舟子,說的真是大快人心
方舟子看不上崔永元揭露黑幕的姿態,一出口就遭網友猛烈炮轟

參考來源

外部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