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方玄宗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方玄宗照來自蘋果日報


方玄宗(1988年12月26日-),外號「小皇帝」,為臺灣棒球選手,台南市人,由崇學-金城體系,曾效力於中華職棒義大犀牛隊、富邦悍將隊的選手,守備位置為內野手。 出身名門之下的良好訓練讓他在南英商工初期就十分被看好,高二成為球隊先發二壘手,他搭配的兩位主戰游擊手郭嚴文鄭凱文默契十分出色,是投手最大的後盾。打擊上雖然被安排在第二棒或第九棒,但他的打擊堪稱恐怖的埋伏,追求確實擊球的打擊機制,配合他的選球眼與速度,堪稱當時最佳的高中二壘手,和林哲瑄組成的雙箭頭讓對手往往防不勝防,也才有後面鄭凱文、張盈傑的攻勢。   考進台體之後,在競爭激烈的台體正選名單中就顯得比較少有出頭機會,因為球隊主要的二壘手大多是被楊宏仲佔據,甚至到了大三大四那陣子,還有一整年都沒被報名的慘況(曾在友誼賽看過他上場,應該是無傷無痛),還好他打的是台體,最後還有進替代役力挽狂瀾的機會,不然大學四年連50個打席都拿不到。不過考上替代役卻成為方玄宗的轉機,因國訓隊人員眾多要拆隊比賽的緣故,方玄宗不用再枯坐板凳等待機會,並再度大展過去二壘魔術師的功力,跟蕭帛庭在國訓藍合作無間。   役畢之後,方玄宗在2012年選秀會截止前的最後一刻搭上報名的末班車,也被兄弟象隊以補強內野戰力為目的而選進,然而最後雙方並未達成契約上的合意,與兄弟協商破局後,只好轉往業餘甲組台北市成棒隊效力,並爭取另一個加入職棒的可能。有協會盃打擊獎的加持,被定位為攻擊型的球員,不過在南英這個有胡金龍陳江和郭嚴文等多位出色二游球員畢業的學校,方玄宗的守備也受到不少的薰陶,或者應該說守備才是他過去的主要特長;反過來講,在打擊技巧上還不算很成熟,尤以選球部分為惡,想在競爭激烈的二游防區爭取機會,還得多努力才行。經過一段磨練後,決定報名2013年中華職棒季後選秀會並於第六輪第20順位被義大犀牛隊挑中,最終以簽約金新台幣120萬元加盟義大隊。

視頻

4/19 義大」小皇帝」駕到 方玄宗生涯首轟 (HD)



外部連結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