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新街口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新街口》是由雪村執導,雪村、吳超、黃渤、趙凱、范霞等主演的劇情片,於2006年7月14日在中國內地上映。

中國已經形成了基本完整的電影產業[1],包括電影製片、發行、院線經營、影院放映四個環節[2],主要參與主體包括製片商、發行商、院線公司和影院等。

劇情梗概

北京動物園門口,大島茂、板兒帶、建軍和建國無照經營包子攤被工商與民警發現,倉皇逃脫時他們把包子扔向排隊買動物園門票的人群,工商巡查人員與民警走後他們向撿包子的外地人收錢,晚上幾個年輕人在「大家樂音樂茶座」分錢。 大家樂音樂茶座的服務員沈紅被 「流氓大哥大」調戲,大島茂兄弟聯合能幫沈紅辦理出國手續的「大哥」趕走了流氓大哥大一夥兒,沈紅責備建軍多管閒事然後跟「大哥」走了。 四個年輕人回到大島茂家包包子,大島茂的媽發現兒子偷了家裡的糧票。

清晨四人出包子攤,老交警「三舅」把他們被沒收的笸籮要來交還給他們,說想幫他們辦照正當經營手續。建軍為討好沈紅去買糖炒栗子錢不夠,於是把留着坐車的錢花了,結果讓司乘人員一頓胖揍,然後去大家樂給沈紅送栗子。沈紅為建軍擦傷口,建軍向沈紅許願天天讓她吃到栗子,沈紅卻給了建軍栗子錢。

當晚大家聚齊在大家樂為大島茂送行,板兒帶說能用平價糧的價錢買到議價糧,大島茂讓大家湊糧票,散夥兒後大島茂開車去雲南送貨。板兒帶用大家湊來的糧票換了積壓沒人要的「酸三色」水果糖,讓建軍兄弟當「託兒」,用其高超的促銷手段小賺了一筆,得到了大家的讚許。 建軍依舊在大家樂等沈紅,沈紅告訴建軍她在辦大事,要花很多錢,以後別再買栗子了。

當晚,建軍的媽因糧票沒了不讓建軍回家,建軍借宿板兒帶家,卻聽到了沈紅與板帶在床上調笑的聲音。 第二天早上建軍、建國兩兄弟賣包子被抓,三舅保他們出來,希望他們能夠辦照經營。 晚上,剛從青海服刑回來的黃小霞——黃三兒在「大家樂」請客。大島茂借出車之便倒騰香蕉和桔子賺了幾千塊錢也正好回京。建軍 發現沈紅與板帶沒在,去板兒帶家探究竟,沈紅終於知道建軍是真的愛自己,建軍則失望到極點。

第二天幾個人又去新街口賣包子,板兒帶告訴建軍,沈紅想向自己借塊錢出國,他和沈紅之間不存在真感情。 建軍意識到有錢才能幫沈紅出國,才能博得她的好感,於是開始認真地向板兒帶學生意經。 黃三兒加入了賣包子的隊伍,她每天都幫着建國幹這干那,板兒帶告訴建國三兒喜歡他,建國一本正經的說自己和黃三兒沒戲,黃三兒根本不象是女人,更象是撒尿和泥的哥們兒。 建軍認為簽證就是一個用戶口本兒就可以領到的本兒,認為沈紅是嫌排隊慢才找「大哥」幫忙加塞兒,於是決定親自出馬沈紅辦簽證,和建國去大使館排隊。黃三兒得知建國為沈紅排隊,嫉妒找沈紅打架。建軍建國勸架時建國不小心打了黃三兒一個耳光。

第二天,充滿愧疚的建國為表歉意,教黃三兒開大島茂的右舵車,不小心撞了一個騎車的老太太,兩人扔下車就跑。因車主是大茂茂,於是大島茂被抓,建國和黃三兒挺身而出換出了大島茂,三舅又保釋了黃三兒和建國,而大島茂去雲南辛辛苦苦賺來的錢卻全用作老太太的醫療費和黃三兒、建國的保釋金了。晚上,建軍做東謝三舅「打撈之恩」,三舅說他要退休了。 大家樂門口,當眾流氓要強姦沈紅的時候,三舅救了沈紅,自己卻被流氓大哥大紮成重傷。小伙子成立 「大家樂敢死隊」為三舅復仇,板兒帶躲了,建軍與大島茂晚到,建國眼睜睜地看着黃三兒為救自己被流氓大哥大用斧 頭砍死,撿起了殺害黃三兒的那把刀剁了流氓大哥大,被逮捕了。 次日早上,包子攤徹底消失了,旁邊由國營副食店改造而成的為民小吃部卻在鞭炮聲中開業,店主赫然是板兒帶。 夜,板兒帶和建軍二人不自覺地溜達到了「大家樂」門口。

沈紅正好送「大哥」出門,手裡拿着出國手續和次日九點的早班機票,沈紅邀請建軍去自己家要和建國睡覺。 當晚建軍得知沈紅是黃花閨女,二人情到濃處,沈紅要建軍找安全套,這時候,下雨了。

視頻

新街口 相關視頻

新街口 The Jimmy Hat 8
愛上不愛自己的人,才懂什麼叫備胎,5分鐘看完電影《新街口》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