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新界喇沙中學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新界喇沙中學  
圖片來自升學天地

新界喇沙中學英語:De La Salle Secondary School, N.T.)為香港一間天主教中學,由喇沙會修士、時任喇沙書院校長斐利士(Brother Felix Sheehan)於1965年創立,位於新界上水金錢村,毗鄰東英學圃

簡史

第一至四年級只招收男生,而五至七年級則收取所有性別的學生。2007年開始分批轉為男女校,至今全校中一至中六均有男女學生。各科授課原來使用英語。後來母語教學運動開始,1987年一年級及四年級文科改為使用粵語教學,1995年擴展至四年級所有科目。1997年,母語教學在所有班級全面推行。

2006年,學校為慶祝四十周年,成立了「新界喇沙中學發展基金」,並籌得逾百萬元。款項除用作增添教學設施外,亦設立獎、助學金;部份款項亦用作資助學生的交通、學習活動開支,以減輕家長的負擔。近年,該校師生共同努力,銳意改善校風,提升學術水平。不少校友在商界、學術界、科技界、醫學界、法律界及其他專業都有傑出表現。

2015年12月8日,學校於九龍灣展貿中心舉行慶祝五十周年金禧晚宴,香港喇沙修士會高層以及不少教育界名人、校友及師生出席。

願景

我們相信每一位學生都是獨一無二的、珍貴的,我們會以愛心、尊重和悉心培育,觸動學生的心靈。本著喇沙精神──信德、熱忱和團體的精神,我們為學生提供以天主為中心,並以人為本的優質教育,充分發展他們的潛能。

使命

本著喇沙會創辦人聖若翰•喇沙的精神,本校致力: 建立一個充滿體諒關懷及基督精神的校園; 培養學生自覺、自尊和自信,建立高尚的品格及積極人生觀; 以人文及基督教育培育學生,栽培他們在德育、智育、體育、群育及美育的發展; 給予牧養關懷,特別照顧貧困、需要幫助的弱勢社群,令每一位學生享受及珍惜校園生活;以及 培育學生的社會責任感,致力追求社會公義,攜手建造更美好的社群。

校訓

仁 忠 愛 信

校園設施

校舍除基本設施如實驗室、音樂室、視覺藝術室、電腦室等外,亦具備先進的科技設備,為學生提供完善的學習環境,包括:

  • 全港第一間中學與香港天文台合作興建校園氣象站,為學生提供實地學習的機會並為全港市民提供上水區24小時氣象資料。
  • 校舍新翼於2004年落成,設備完善,全校電腦增加至250台,更有舞蹈室及學生活動中心,學生活動空間更為寛廣。
  • 可作全校影音錄播或即時廣播之校園電視台。
  • 完善資訊科技器材及影音設備的多媒體教學語言學習室。
  • 電腦化圖書館,方便借還書籍及查閱藏書。
  • 網上學習系統 (eClass) ,使學習多元化及更富趣味。
  • 全校鋪設電腦網絡接點,方便以資訊科技(IT)支援教與學。
  • 全校課室及禮堂均裝設空調,為學生提供舒適之學習環境。

知名校友

參考文獻

外部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