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新概念英語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新概念英語》是1997年由外語教學與研究出版社和培生教育出版中國有限公司聯合出版的一套英語教材。作為一套世界聞名的英語教程,以其全新的教學理念,有趣的課文內容和全面的技能訓練,深受廣大英語學習者的歡迎和喜愛。進入中國以後,《新概念英語》歷經數次重印,以最大限度地滿足不同層次、不同類型英語學習者的需求。

作者簡介

路易•亞歷山大世界著名的英語教學權威,曾任歐洲現代語言教學委員會理事。他的著作為交際教學法奠定了基礎,其中一些如New Concept English(《新概念英語》)和Follow Me(《跟我學》)已經成為經典英語教材[1]

何其莘,現任北京外國語大學副校長、英美文學教授、博士生導師。著有《英國文藝復興時期文學史》、《英國戲劇選讀》和LISTEN TO THIS等。

適合人群

教材:新概念英語第一冊學習英語的敲門磚(First Things First)

適合人群:零起點或英語基礎差、欲在短期內掌握英語基礎的學習者。

教材:新概念英語第二冊構建英語的基石(Practice and Progress)

適合人群:已掌握《新概念英語》第一冊,但語法基礎薄弱,需系統學習語法的學員。

教材:新概念英語第三冊掌握英語的關鍵(Developing Skills)

適合人群:已掌握《新概念英語》第二冊,具備一定的英語語法、詞彙句型結構的學員[2]

教材:新概念英語第四冊拓展英語詞彙

適合人群:已掌握《新概念英語》第三冊,想進一步提高英語閱讀能力的學員

學習方法

學習經驗分享

1.先整體聽一遍課文。看看自己到底能聽懂多少。然後再讀一遍。

2.利用復讀機復讀功能,逐句播放,聽一句,寫一句,碰到不會的單詞了就先空着。繼續往下聽寫。整篇課文或者你擬定的幾句話都聽寫完了,再結合上下文看看那些不會的單詞能不能猜出來。

3.逐句回放那些空着單詞的句子,試一試能不能寫出來。如果還不行,就打開書對照的看一下。在這裡,我倒是不主張鑽牛角尖,恨不能一個不會的單詞憋好幾年才寫出來。因為,有些單詞確實我們不會,那麼直接看一下書,就知道了,下次也可能在其他課文中還會遇到,這就等於是複習了,不要太死板了。其實,這次看了,未必下次你真的就會寫。

4.把不會的單詞,或者認為含糊的單詞去逐個的查詞典,逐條的去看註解。

5.每天多聽這些聽寫過的錄音,最起碼你要在今天聽寫新內容之前要默寫一遍昨天聽寫過的。

6.看着中文註解寫英文,聯繫中英互換。絕對有效。

7.如果你想練就口語,就要大聲的去模仿朗讀,最好能背讀。

8.運用李陽的「一口氣」訓練你的伶牙俐齒,這個真是很管用,以後你會發現聽任何英語都不會覺得語速快的。

視頻

新概念英語 相關視頻

新概念英語第一冊:英語聽力測試,你的英語幾級了 ?
新概念英語青少版1A-unit2 

參考文獻

  1. BBC跟我學 FOLLOW ME(英文原版)超經典教程,中國日報網,2010-9-24
  2. 小學有必要學新概念嗎,天宇佳藍客源平台,2020-3-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