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新月集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新月集》是北京聯合出版社出版的圖書,作者:(印度)泰戈爾。

圖書簡介

《新月集(全新修訂版)》是印度詩人泰戈爾一部重要的作品,主要譯自1903年出版的孟加拉文詩集《兒童集》,也有的是用英文直接創作的。詩集中,詩人生動描繪了兒童們的遊戲,巧妙地表現了孩子們的心理,以及他們活潑的想象。它的特殊的雋永的藝術魅力,把讀者帶入一個純潔的兒童世界,勾起人們對於童年生活的美好回憶。

文學作品是以語言為工具,以各種文學形式[1],形象地反映生活,表達作者對人生、社會的認識和情感,以喚起人的美感[2],給人以藝術享受的著作。

作者簡介

泰戈爾(Rabindranath Tagore, 1861-1941),印度著名詩人、文學家、哲學家、社會活動家。他出生於印度加爾各答一個富有的貴族家庭,1913年成為第一位獲得諾貝爾文學獎的亞洲人。他的詩作含有深刻的宗教思想和哲學見解,在印度享有史詩般的地位,代表作有《飛鳥集》《新月集》《園丁集》《吉檀迦利》等。這些詩歌語言清麗、意韻雋永,將抒情和哲思巧妙結合,給人以無盡的美感和啟迪。

目錄

代序一

代序二

新月集

譯者自序

飛鳥集

例言 一九二二年版《飛鳥集》

序 一九三三年版本

附錄 鄭振鐸譯泰戈爾詩拾遺

園丁集

采果集

視頻

新月集 相關視頻

從語言的角度賞析《新月集》
濰坊朗協2016母親節朗誦會 泰戈爾《新月集》節選

參考文獻

  1. 文學藝術形式主要包括哪些,高三網,2021-05-03
  2. 美學與美感的概述,道客巴巴,2018-1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