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新施公案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新施公案

《施公案》,又名《新施公案》,是由中央電視台、浙江華策影視股份有限公司聯合出品。由余丁、楊小波執導,李曉苹(中國台灣)編劇,范明、郭珍霓、姚笛、甘婷婷、韓棟、湯鎮業、徐潔兒等主演的一部39集古裝電視連續劇。本劇由「皇子劫」、「天水間」、「龍鳳錯」三個單元劇組成,本劇講述施公知人善任、不畏權勢,帶領手下和他結交的有識之士為民除害的故事。《新施公案》於2013年7月16日上午9:30在CCTV1上星開播

簡介

施世綸,晉江人,清初名將施琅之次子,康熙二十三年任江蘇泰州知府,政績斐然,被康熙贊為「江南第一清官」,被百姓尊稱為「施公」。施公5年後轉任揚州知府,在師爺白楊、髮妻表妹柳青衣、捕頭杜康和捕快丁忠、丁孝等忠勇、機智之士的協助下,尋獲離奇失蹤的十三皇子胤祥,揭露並挫敗了鰲拜之後德南等人的陰謀,並與胤祥結下不解之緣。隨後,施公又連破郡王爾齊身世引發的連環血案以及理郡王府強奪「風水寶地」致死的人命案。施公因面對奇案,破案手法巧妙,面對皇親國戚強權不畏懼,為百姓謀福祉,被後人尊為與唐朝狄仁傑、宋朝包拯齊名的中國古代破案「三公」之一。

劇集評價

《新施公案》有很強的現實意義,倡導的是文明辦案,和諧辦案,其中沒有刑訊逼供,讓觀眾看到的是施公的思辯與智謀。(網易娛樂評 )《新施公案》雖是斷案劇,卻是以情為主線,正派反派都講一個情字,讓人動容。雖是正劇,但對白表演常有小幽默,每個角色的演員可以看出是精挑細選,很多熟面孔,服裝化妝精美自然不做作,人物形象豐滿。(鳳凰網評)

幕後花絮

大內侍衛回報,從英格府中出來的西席跟丟了。 丁忠從太原酒莊得到了白楊想要的消息,差點在施公面前漏了餡。 薩天佑被賭坊的人追債,逃跑中見到揚州府尋找十三的告示,觀看時被追債人追到,便以在勇堂作抵,追債人方罷手。 [1]

視頻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