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新忠烈圖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新忠烈圖》是由北京博納影視文化交流有限公司出品,劉新執導,吳奇隆黃奕、元華、尹子維等主演的武俠動作電影[1]

影片翻拍自二十世紀70年代的香港武俠電影大師胡金銓導演的代表作《忠烈圖》,講述了明朝將領曹頂偕同江湖義士共同抗擊倭寇的故事

該片已於2007年1月26日在全國上映。

劇情簡介

明朝嘉靖年間,倭寇年年侵犯我東南沿海邊境,燒殺搶掠,無惡不作,但嘉靖皇帝昏庸,不理朝政,兵部侍郎朱紈一再請求發兵抗倭,嘉靖皇帝為了不受吵擾,派朱紈領軍浙江平倭。朱紈沿水前行,遭到倭人伏擊,得周將軍解圍,周將軍護送寶物時,又遭到倭寇伏擊,江湖鹽販曹頂出手相救,朱紈決定將曹頂收入軍中,共同抗倭。

倭寇入侵李村,曹頂率眾前往解圍,女扮男裝的畲寨郡主阿珠也半途殺出,一番激戰,把倭寇趕下了大海,而曹頂希望打探出倭寇的巢穴,一舉剿滅,即化裝成鹽商,深入倭穴,並將送貢銀的假消息泄露給倭寇,倭寇頭目博多津調動人馬,傾巢出動,而內奸把計劃報告了博多津,博多津撤退之時,周將軍率兵截斷倭寇退路,倭寇軍心大亂,曹頂與朱紈激戰博多津部下,阿珠為保護曹頂中箭身亡,曹頂咬牙切齒,憤怒的劍對上了博多津瘋狂的東洋刀,在海邊展開了一場針鋒相對的廝殺……無數英烈的犧牲,換來的只是暫時的平安,朱紈被革職查辦,不久懸樑自盡,曹頂辭官而去,率領百姓繼續抗擊倭寇,不幸中計[2]……

影片評價

本片從忠於歷史的角度,藝術的再現了明朝將領曹頂偕同江湖義士抗擊倭寇的故事,向前輩致敬,向英雄致敬,而在眾多的賀歲片中獨樹一幟。

《新忠烈圖》在這方面,一是在傳統精神方面做了一次回歸,其次在功夫動作上也做了創新。

《忠烈圖》不僅是一部經典武俠電影,它所表現的眾志成城,抗擊外族侵略的主旋律也很有時代精神。(網易娛評)

在古裝武俠片動輒投資幾億的背景下,《新忠烈圖》投資不過兩千多萬,一樣拍得好看。

《新忠烈圖》改編自著名導演胡金銓1972年的武俠經典《忠烈圖》,《新忠烈圖》的主要投資人吳明台是胡金銓的徒弟,《忠烈圖》中的「小二」就是他扮演的。本片翻拍是為了向大師致敬,也是向民族英雄和俠義精神的致敬。

視頻

新忠烈圖 相關視頻

《新忠烈圖》:一部不折不扣的「主旋律」影片
三分鐘速看《新忠烈圖》,吳奇隆飾演的男主曹頂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