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新巴生河流域大道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新巴生河流域大道

圖片來自Sygic Travel
隸屬    南北大道有限公司

起點    雪蘭莪巴生武吉拉惹

終點    吉隆坡大使路

道路長度  35公里

動工興建  西元1988年

新巴生河流域大道,又稱新巴生谷大道(E1),英譯:New Klang Valley Expressway,簡稱:NKVE大道,位在馬來西亞半島巴生谷,是馬來西亞最長的高速公路南北大道的延伸路段。道路全長35公里,西元1988年動工興建,西元1993年完工。

新巴生河流域大道從巴生武吉拉惹一路往東北方向,至武吉蘭樟南北大道接壤,至東端吉隆坡大使路的交通樞紐,可通往大使路-淡江大道西部疏散大道和往市中心的大使路。因本條高速公路位於巴生谷的北端,因此有時也稱為「北巴生谷大道」,和新建的南巴生谷大道加以區別。目前由南北大道有限公司(Projek Lebuhraya Utara Selatan Berhad,簡稱PLUS)負責管理,屬於亞洲公路網AH2AH141線路的一部份。

沿革

新巴生河流域大道規劃始於西元1985年,在南北大道建成後,往返吉隆坡的聯邦大道在高峰時段不斷面臨交通擁擠情況。在西元1988年,為了緩解交通擁堵,新巴生河流域大道開始興建。

西元1990年12月7日,從武吉拉惹至白沙羅的第一階段新巴生河流域大道正式開放啟用。西元1993年1月11日,從武吉拉惹至大使路的新巴生河流域大道全面啟用。

自西元2010年起,南北大道公司開始為新巴生河流域大道進行擴建至4車道的工程,以紓緩交通擁堵。

特色

新巴生河流域大道[1] 是繼聯邦大道後第二條連接巴生和吉隆坡的道路,全程不設休息站,裝有閉路電視遠端監控系統(VMS)。該大道建有許多高架橋,梳邦交通樞紐不遠處即為南北大道總部的所在地。從大道可俯瞰滿家樂和吉隆坡的天際線。

重型車輛禁止通行的道路

在工作日和高峰時段,超過10噸的重型車輛(巴士和油罐車除外)禁止駛入從莎亞南至大使路的路段。除公共假期以外,重型車輛不得在周一至周五6時30分到9時30分的繁忙時段期間使用大道,違例者將被罰款。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