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新古惑仔之少年激鬥篇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新古惑仔之少年激鬪篇
圖片來自yesasia

新古惑仔之少年激鬪篇》即依據香港漫畫家牛佬所繪製的漫畫《古惑仔》為基礎,再進行改編的電影作品,本片由嘉禾公司出品。

劇情簡介

1989年,陳浩南山雞、包皮和巢皮一群在藍田邨長大的朋友,在藍田配水庫遊樂場足球場內玩耍,碰到靚坤強行索取保護費,引起雙方人馬衝突。此時,幸得大佬B路過勸阻,勸退靚坤不該欺凌。

某日,陳浩南在校門前為了Kelly,阻擋追求者豬兜,引來他的不滿。陳浩南一群人平日學業不算突出,偶而在山上練習BAND。

不久,陳浩南一群人參加學校舉辦音樂比賽,獲得現場學生一致好評,但搖滾音樂卻惹來校長的誤解,並將一干人等全部驅逐出校。

怎料,豬兜率領一班人馬在圍堵,仗勢欺人將陳浩南痛毆一頓,幸好警察隨即趕到阻止打鬥,將一群人全部帶往警局拘留。

但是,警察總認為陳浩南是古惑仔,對他有偏見,家中長輩也總認為陳浩南遊手好閒與流氓無異,原無意成為古惑仔的陳浩南在各界異樣眼光歧視後把心一橫,踏入黑道這條江湖路……

電影彩蛋

向經典香港電影致敬
  • 該電影為1995年電影《古惑仔之人在江湖》的前傳,而陳浩南等人在在藍田配水庫遊樂場足球場被𡃁坤欺負的經典一幕重啟拍攝
向《靚妹仔》致敬
  • 本電影的編劇文雋均與1982年經典香港電影《靚妹仔》相同
  • 劇中陳浩南等人於學校音樂比賽中途被校長下令離校後,一位老師感嘆:「唉!點解唔好好地讀書呢?」,此對白致敬電影《靚妹仔》女主角碧琪被校長下令離校後,一位老師感嘆的經典對白
  • 劇終陳浩南紋身的一幕,亦致敬電影《靚妹仔》女主角碧琪紋身的一幕
呼應現實
  • 劇中一幕演巢皮角色的袁偉豪被取笑「望咩呀?飲你既維他奶啦!」,現實中他在電影上映前(1998年)曾替維他奶拍攝廣告。
電影宇宙

劇情與正傳出入之處

《新古惑仔之少年激鬪篇》此片與《古惑仔》正傳不同的是少了「大天二」這個角色,而且在《古惑仔之人在江湖》裡開頭陳浩南、山雞、大天二、包皮、巢皮等人球場被靚坤欺負,追隨大佬B的故事設定於1985年。而《新古惑仔之少年激鬪篇》這部則是改編成1989年,比《古惑仔》正傳裡開頭的時空背景晚4年。在《古惑仔》正傳裡陳浩南、山雞等人在球場被靚坤欺負之後,追隨大佬B為小弟。在《新古惑仔之少年激鬪篇》此片裡山雞這角色改編成比陳浩南、包皮、巢皮他們早先一步追隨大佬B。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