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新冠肺炎 (阿爾及利亞)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新冠肺炎 (阿爾及利亞) ( 英語: Algeria )是一篇關於新冠肺炎在非洲2020年發生的社會事件的條目。 主要記述新冠肺炎在阿爾及利亞確診事件, 政府的應對 ,社會及媒體,政黨 和工商界對此疫情的反應。 隨著疫情發展本條目會持續更新。本文談及的新冠肺炎 ,或新型肺炎 ,是指被世界衛生組織定為 COVID-19 的新型冠狀病毒肺炎[1]

確診事件

阿爾及利亞 來自聯合新聞網

北非國家阿爾及利亞國營電視台在2020年2月26日報導阿爾及利亞出現首例新冠肺炎,[2] 令該國成為第二個失守的非洲國家。

阿爾及利亞衞生部長本布茲德宣布,患者是一名2月17日抵達阿爾及利亞的義大利男子,病毒檢驗呈現陽性反應,目前正在接受隔離 [3]

政府應對

阿爾及利亞總統阿卜杜勒·馬吉德·特本 (Abdelmadjid Tebboune)在社交網站Twitter上稱,他已下令醫療當局採取最高級別的預防措施,並督促阿爾及利亞人注意。

外國反應

世界衛生組織警告說,非洲各國的衛生系統是裝備不足, 隨著新的冠狀病毒在非洲的蔓延,當地將難以應對,呼籲非盟成員國採取積極措施抗擊疫情。

視頻

參考來源

  1. 「新冠肺炎」英文更名:從NCP變更為COVID-19. 新浪江蘇. 2020-02-22 [2020-02-22]. 
  2. 時事脈搏. 阿爾及利亞首宗新冠肺炎 患者意大利人. 信報. 2020-02-26 [2020-03-01]. 
  3. 盧妙雯. 患者為意大利人, 北非阿爾及利亞確診首宗新冠肺炎. 澳門力報. 2020-02-26 [2020-03-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