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新冠肺炎 (波蘭)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新冠肺炎 (波蘭)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截圖
原圖鏈接來自新浪財經百家號
 

首例確診時間  : 2020年3月4日

累計確診人數 :125人

新冠肺炎 (波蘭),當地時間2020年3月4日早上,波蘭衛生部長烏卡什·舒莫夫斯基召開新聞發布會,宣布波蘭本土確診首例新冠肺炎感染病例。[1]

確診簡介

波蘭衛生部長烏卡什·舒莫夫斯基 原圖鏈接

該患者為一男性波蘭公民,患者自己聯繫的醫生,經檢測,確診被新型冠狀病毒COVID-19)感染,目前正在當地的大學醫院接受隔離治療,病情穩定。[2]

源頭追溯

該患者居住在波蘭西部盧布斯卡省(województwo lubuskie)的綠山城(Zielona Gora),近日從德國返回波蘭。[3]

應對措施

3月04日, 衛生部長表示,所有與該患者有密切接觸的人都已隔離,包括患者家屬,可能會被隔離14天,呼籲民眾不要恐慌。[4]

波蘭國內目前共計進行過584例新冠病毒檢測,與疑似患者有過接觸的200人仍在隔離中。

疫情影響

新冠肺炎疫情或將導致波蘭GDP增速下降0.2%-0.3%。[5]

國際冰球聯合會取消了在愛沙尼亞保加利亞土耳其盧森堡、波蘭和西班牙舉辦的各級別世界錦標賽賽事。[6]

防疫建議

3月5日,中國駐波蘭使館提醒旅波中國公民加強疫情防範和做好自我防護:[7]

  一、密切關注波衛生部(網址: https://www.gov.pl/web/zdrowie/ )等官方機構最新信息,遵從波有關衛生防疫建議和舉措。

  二、儘量減少不必要的外出和避免前往封閉、空氣不流通的公眾場所和人員密集地,不要參加聚集性活動,加強工作場所和居室通風消毒。

  三、要冷靜理性科學應對,避免恐慌,不傳謠不信謠,向當地社會傳達積極正面信息,維護中國公民良好形象。

  四、如出現發熱、咳嗽、呼吸困難等疑似症狀,立即自我隔離並尋求醫療救助。波蘭國家衛生基金(如懷疑冠狀病毒)電話:0048-800190590。

  五、如有緊急情況,請聯繫中國駐波使館領事保護與協助熱線電話:0048-506957563或駐革但斯克總領館領事保護與協助熱線電話:0048-515290066。

視頻

波蘭確診首例新冠肺炎病例 患者自稱是名醫生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