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新冠肺炎(莫桑比克)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新冠肺炎(莫桑比克)
莫桑比克總統紐西發表電視講話
原圖鏈接來自搜狐網
 

首次確診時間:2020年3月22日

首次確診人數:1人

累計確診人數:3508人(截止2020年8月26日)

累計死亡人數:21人(截止2020年8月26日)

新冠肺炎(莫桑比克),當地時間3月22日,莫桑比克衛生部長阿明多·蒂亞戈在馬普托舉行的新聞發布會上宣布,該國出現首例新型冠狀病毒COVID-19)感染病例。確診患者是一名70多歲莫桑比克男子,於本月中旬從英國返回莫桑比克。其新冠病毒檢測結果呈陽性,目前正在居家隔離和接受醫學監測。[1]蒂亞戈表示,莫桑比克衛生部門將繼續追蹤與該患者有過接觸的人,並重申必須嚴格遵守總統紐西宣布的預防措施。

為應對新冠肺炎疫情,莫桑比克政府此前已宣布將從23日起實施一系列防疫措施,包括暫停辦理簽證、關閉學校、禁止50人以上的集會活動,以及對所有入境人員實行14天的強制隔離等。

莫桑比克中非農業合作項目廠區門口
原圖鏈接
莫桑比克中非農業合作項目廠區內
原圖鏈接

最新疫情

當地時間8月10日,莫桑比克衛生部通報,當日莫桑比克新增142例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20例康復病例。累計確診病例2411例,其中2228例為本土病例,183例為輸入病例,累計死亡病例16例,累計治癒病例860例。新增病例中,139例為莫桑比克籍公民,3例為外籍公民。單日新增數量再達歷史最高紀錄。[2]

由於首都馬普托的確診病例數量持續增加,衛生部10日宣布馬普托成為繼楠普拉和彭巴之後,第三個進入到社區傳播階段的地區。同時提醒該地區民眾加強防護意識。

防疫措施

莫桑比克緊鄰南非,公共衛生系統較為脆弱,新冠疫情防控形勢並不樂觀。莫桑比克總統紐西日前宣布,該國將從8元8日開始再次進入國家緊急狀態。[3]

總統紐西曾在3月30日晚宣布,為應對新冠肺炎疫情,該國將從4月1日起進入全國緊急狀態,為期30天。在全國緊急狀態下,除保障物資供應和公共衛生等必要情況外,政府將限制國內人員流動以及人員出入境;強制隔離所有近期入境人員和與確診病例有過接觸人員;禁止舉行所有公共和私人集會,包括宗教儀式、體育賽事等;關閉娛樂場所等。政府還將監控商品價格,防止投機行為;採取財政和貨幣措施緩解企業壓力,指導國內有能力企業重點生產抗疫所需物資。[4]

當地時間6月28日晚,總統紐西發表講話宣布莫桑比克從6月29日起再次延長國家緊急狀態30天。但在這次的延長中,有一些防疫措施和政策將有所改動。比如,所有的中小學和高校將不再關閉;商業航班會復航等。紐西在講話中表示,莫桑比克一方面要控制疫情在社區擴散,一方面也需要平衡社會和經濟的基本功能。[5]

使館提醒

中國駐莫桑比克使館提醒在莫中國公民理性應對疫情,積極配合莫政府相關防控舉措,加強個人防護。如出現發燒咳嗽等疑似症狀,請及時就醫並向使館報備。

莫桑比克衛生部門新冠肺炎疫情專題網站:https://covid19.ins.gov.mz/。

駐莫桑比克使館領事保護電話:00258-826223383。

視頻

莫桑比克:8月8日開始再次進入國家緊急狀態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