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新冠肺炎 (捷克)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新冠肺炎(捷克)
捷克衛生部長 亞當·沃伊奇特
原圖鏈接來自鳳凰網
 

首例確診時間 :2020年3月1日

累計確診人數 :293人 (2020年3月16日)[1]

死亡人數  : 4人

新冠肺炎(捷克),捷克共和國衛生部長亞當·沃伊奇特(Adam Vojtech)於2020年3月1日在新聞發布會上表示,捷克已確認其首批三宗新型冠狀病毒COVID-19)肺炎案例,該國成為首個報告新冠病毒病例的中歐國家。[2]

確診簡介

捷克本土確診的三名新冠肺炎感染病例包括兩名捷克男性,一名在米蘭學習的美國女學生,其中兩名患者已入住首都布拉格一家醫院,另一名在首都以北90公里(56英里)處拉貝河畔的烏斯季納德拉貝姆市(Usti nad Labem)接受治療。據稱,目前三人的病情並不嚴重。病例已由毒理學和健康安全中心國家參考實驗室確認,實驗室樣品已經送到柏林進一步確認。[3]

源頭追溯

第一名是一位出生於1952年的捷克男性,近期去意大利北部的烏迪內市參加了一場會議。[4]

第二名是一位1999年出生的美國女孩,是米蘭一所大學的學生,她在前往布拉格的途中健康狀況開始惡化。與其同行的一名同齡的厄瓜多爾學生也出現了類似症狀,但首次檢測結果為陰性,捷克衛生部長稱或將於周一再次對其進行檢測。

第三名是一位出生於1976年的捷克男性,近期與家人去意大利北部滑雪度假,並與妻子和四個孩子開車返回捷克。

應對措施

沃伊奇特在電視新聞發布會上說:「我們要求每個人都非常認真地考慮,除非必要否則不要去那些(受影響的)地區度假或滑雪旅行,因為這樣做很危險。」[5]

防疫建議

中國駐捷克使館提醒全體旅捷僑胞、學生學者和中資機構人員:[6]

  一、密切關注中國和捷克政府發布的疫情通報和採取的相關措施,繼續採取必要防範手段,加強自身防護。

  二、遵循中國和捷克政府以及世界衛生組織有關意見建議,注意保持個人良好生活衛生習慣,保持居住、工作環境和飲食衛生。

  三、近期減少不必要外出,不參加聚會或大型活動,避免前往封閉、空氣不流通的公眾場所和人員密集地。

  四、如出現可疑症狀(如發熱、咳嗽、胸悶、呼吸困難、噁心嘔吐、腹瀉、頭痛、四肢酸痛等),請及時就醫,亦可致電+420 155尋求緊急救護。應主動告訴醫生自己在相關疾病流行地區的旅行居住史以及發病前後接觸史,配合醫生開展相關調查。如系確診或疑似病例,請及時通知中國駐捷克使館(中國駐捷克使館領事保護與協助電話:+420 728939951)。

視頻

捷克出現3例疑似新冠病毒病例 衛生部長:將追蹤所有密切接觸者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