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新冠肺炎 (伊拉克)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新冠肺炎 (伊拉克)
醫務人員在伊朗、伊拉克邊境檢測旅客
原圖鏈接來自新浪網
 

首次確診時間:2020年2月22日

首次確診人數:1人

累計確診人數:51524人(截止2020年07月01日)

累計死亡人數:2050人(截止2020年07月01日)

新冠肺炎 (伊拉克),當地時間2020年2月22日,伊拉克南部濟加爾省(Dhi Qar)出現首例新冠肺炎確診病例。一名伊拉克學生從伊朗城市庫姆回國後,新型冠狀病毒COVID-19)檢測呈陽性,這名學生已被隔離,以接受進一步的檢查。[1]伊拉克已於2月20日宣布邊境關卡對伊朗人關閉3天,並在22日呼籲民眾不要前往伊朗。伊拉克航空公司20日已宣布停飛伊朗航線。

巴格達東北部的薩德爾城為病例集中出現的地區之一 原圖鏈接
6月21日,伊拉克著名球星艾哈邁德.拉迪因感染新冠肺炎而去世 原圖鏈接
6月30日,工作人員為伊拉克巴格達西部的一條街道消毒 原圖鏈接

最新疫情

2020年7月1日, 伊拉克衛生部說,該國當天新增新冠確診病例2415例,累計確診51524例;新增死亡病例107例,累計死亡2050例;累計治癒26267例。數據顯示,伊拉克過去24小時完成11378份新冠病毒樣本檢測,疫情最嚴重的首都巴格達新增確診病例618例,濟加爾省、蘇萊曼尼亞省、巴士拉省等7個省份新增確診病例數過百。[2]

宵禁措施

伊拉克南部巴士拉省和米桑省6月22日決定恢復全面宵禁。伊民航局6月21日在一份聲明中說,已將國內外航班禁令延長至7月1日,伊拉克撤僑航班、緊急航班、貨運航班以及飛經伊拉克領空的航班不受影響。[3]

自6月14日起,伊拉克部分解除全面宵禁措施,解除宵禁時間為5時至18時,但每周四、五、六繼續實施全天宵禁。此外,伊拉克政府繼續禁止舉行宗教和社會集會,並要求民眾在公共場合佩戴口罩,違反規定者將面臨罰款。[4]

當地時間4月19日,伊拉克國家衛生與安全高等委員會召開視頻會議,決定將在4月21日至5月22日之間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宵禁措施進行適當調整,內容包括:[5]

1. 每周日至周四,宵禁從晚間7點開始,至早上6點結束;每周五和周六,仍將維持全天宵禁。

2. 學校、宗教場所、咖啡廳、體育場、商場等公共場所將持續關閉。

3. 政府機構將恢復工作,但僅保留最低限度且絕對必要的員工,不能超過總人數的25%。

4. 載客超過四人的大型運輸車輛依然禁止上路,出租車可以運營。

5. 除衛生與安全高等委員會批准的特定必要團體外,省際交通及省內交通將繼續中斷。

血漿救命

防控規劃薄弱和處置失當等原因致伊拉克疫情惡化,伊拉克已演變成中東]]地區疫情重災區之一。

病例數劇增之下,伊拉克醫療系統面臨重壓,定點收治醫院裡人滿為患,且缺少呼吸機等基礎性設備支持。對危重症新冠患者的救治,伊拉克衛生部在多省嘗試採取治癒患者恢復期血漿療法,呼籲康復患者通過伊拉克國家輸血中心捐獻血漿救助他人。

黑市上,缺醫少藥的伊拉克民眾將患者恢復期血漿視為救命稻草,不惜花費重金購買救治家人。45歲的伊拉克新冠康復患者賈西姆說,出院後他發現自己的一袋血漿價格有人炒到了2000美元。

民眾購買血漿自救是高危行為,因為很難保證倒賣的血漿是否攜帶艾滋病病毒等其他病毒,也很難保障血漿得到妥善儲藏。伊拉克國家輸血中心主任哈米德·薩阿迪近日接受新華社記者採訪時表示,黑市血漿交易已成為嚴重問題,伊拉克衛生部必須打擊這種現象。[6]

視頻

全球抗疫進行時 | 記者連線:伊拉克新冠確診病例超過5萬例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