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斯特拉·麥卡特尼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斯特拉·莉娜·麥卡尼 Stella McCartney

斯特拉·莉娜·麥卡尼(英語:Stella Nina McCartney,1971年9月13日-),英國時裝設計師。曾在法國高級時裝品牌Chloé為首席設計師,2001年成立同名品牌Stella McCartney首個女裝系列發表。

生於明星家庭的Stella McCartney,父親是紅遍全球的披頭四樂團前成員Paul McCartney,母親是英國著名的攝影師兼動物保育家Linda McCartney,如此顯目的家世背景,讓她從小開始就不免成為許多人眼中關注的焦點,但她不因此懈怠,反而靠自己的實力贏得喝采與認可。

自小處於文藝父母的教導以及父親Paul McCartney的英倫搖滾曲風薰陶下,Stella McCartney擁有與生俱來的藝術美感,12歲時便對時裝感到興趣。在15歲那年,她進入法國名師Christian Lacroix 門下學習,透過高級訂製的技巧磨練,設計實力越來越純熟,之後也在著名百貨公司Joseph累積不少公關經驗。

大學時進入設計名校倫敦聖馬丁學院就讀,在1995年畢業展發表那天,當時的兩位超模Naomi Campbell與Kate Moss都免費為Stella McCartney走秀,瞬間打響她在時尚圈的知名度。

才華洋溢的Stella McCartney,在2003年與同為設計師的Alasdhair Willis幸福結婚,並育有三子女。Alasdhair Willis身為經典雨鞋Hunter的創意總監,不但與Stella都擁有獨到的時尚品味,歐式紳士的穿搭更曾被評選為最時髦型男,可謂郎才女貌,讓人羨慕不已。

高級時裝品牌Chloé

Stella從老佛爺Karl Lagerfeld手中接下法國高級時裝品牌Chloé。一耀成為首席設計師的她,不免遭受某些評論家的消遣,認為她是頂著父母的光環才達到今天,但她憑著對服裝的熱誠,成功翻轉輿論。

2001年,Stella McCartney為Chloé開創了副牌See by Chloé,主攻年輕市場,隨後在Kering集團的鼓勵與邀約下,決定離開待了四年的Chloé,便起身創立自家服裝線,同名品牌Stella McCartney就此誕生。

同名品牌Stella McCartney

2001 年10月,同名品牌Stella McCartney首個女裝系列發表,比起擔任Chloé設計總監時,設計上更能看見Stella McCartney受父親影響的英倫搖滾元素,融入女性的浪漫情懷,打造充滿自信與現代的時尚風格,她也曾透露,希望所設計出的服飾會是女人衣櫥裡永遠經典、不過時的選擇。

2001 年10月,同名品牌Stella McCartney首個女裝系列發表

在2002年的秋天,Stella McCartney選擇在紐約開全球第一家同名品牌店,也在隔年推出首個香水,至此之後產品線從最初的精品成衣,逐漸擴展到香水 、內衣、幼兒,事業版圖蒸蒸日上。

2008年,推出了一系列符合現代女性需求的新內衣系列。在2010年冬季,Stella McCartney推出了Falabella手提包,通過編織鏈條細節區分,此後包包成為設計師最暢銷的商品之一。同樣在2010年,第一個Stella McCartney Kids系列首次亮相,為新生兒至14歲的男孩,女孩和嬰兒捕捉了孩子們的精神和活力。2011年,所有Stella McCartney的太陽鏡都採用了設計師的環保氣質,並從此擴展到光學和兒童風格。

2016年是設計師又一個重要的一年,推出了新的POP香水; 在這一刻,大膽而不敬的新一代女性的香味。在夏季,她推出了她的第一個完整游泳系列,自然女性化,自然自信和現代設計,而不影響功能性和合身性。[1]

2016年6月,Stella McCartney對外宣佈將推出大家期待已久的首個男裝系列,而就在隔了五個月後,以披頭四的世紀之作「 Abbey Road」為設計主軸,於倫敦Abbey Road Studio發表,現場眾星雲集,搭上現場樂團表演,氣氛嗨至最高點。

與時尚品牌合作

著名運動品牌Adidas在2004年 9 月宣布與Stella McCartney的長期合作,並於隔年2月在全球推出專為女性設計的聯名系列Adidas by Stella McCartney,致力於時尚與運動間的完美平衡,不只機能,更讓女性在運動時能有良好的自信感。

2005年,Stella McCartney受邀與快時尚品牌H&M合作,也是繼前年老佛爺Karl Lagerfeld後第二位與H&M聯名的設計師,一系列實穿性高的系列,和超模Kate Moss形象照的加持,發售前天再度引起排隊熱潮,創下極佳的銷售紀錄。


全素主義者

不僅身為素食主義者,Stella McCartney設計的任何衣飾也是「全素」,受母親保育理念影響,她堅持絕不使用任何動物皮毛的原則,並造就了永續發展的「綠色時尚」,讓她在2008年時獲得ACE Awards的《Green Designer of the Year》。今年11月初在London College of Fashion以可持續發展的時裝作為演講主題,更透露設計團隊裡擁有環保專家,為每一期的設計做出最適當的環境衡量與評估。

2016年10月發表的17年春夏女裝秀上,Stella McCartney讓模特兒們在伸展台上以歡樂的舞蹈與奔跑作為結尾,無疑成為時尚界前所未有最具活力的時裝秀,其中40套設計裡有53%的原料是不對環境造成負擔影響的。[2]

為國爭風采

作為英國時裝界的女設計師代表,共同與Adidas打造2012年倫敦奧運會上英國代表隊的隊服,由Stella McCartney操手的設計,結合了最前線的運動科技與她的現代美學理念,而在今年的里約奧運,她又再度為國爭風采。

Stella McCartney大放異彩的時尚風格,不但在2012年獲得《British Fashion Awards》年度設計師及最佳設計品牌兩項大獎,更在隔年受到英國皇室的認可,從英國女皇伊利沙伯二世手上榮獲OBE大英帝國勳章,表揚她對英國時裝產業的貢獻。

視頻

Stella McCartney的第一個Chloé系列 -1998年春季秀

Stella McCartney 2018春夏廣告

Stella McCartney 2018秋冬形像大片

作品集及個人網站

參考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