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斯洛文尼亞國旗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斯洛文尼亞國旗(Vlajka Slovinska)是長方形,長與寬之比為2:1。旗面由三個平行相等的橫長方形組成,自上而下分別為白、藍、紅三色。旗面左上角繪有國徽。[1]

斯洛文尼亞於1991年宣布脫離原南斯拉夫,成為獨立主權國家,1991年6月27日正式採用上述國旗。旗面的顏色來自克拉尼斯卡的紋章,並非泛斯拉夫顏色。

信息

中文名:斯洛文尼亞國旗

外文名:Vlajka Slovinska

顏色: 白、藍、紅

旗面: 三個平行相等的橫長方形組成

國家: 斯洛文尼亞

採用日期:1991年6月27日

含義

斯洛文尼亞1918年加入塞爾維亞─克羅地亞─斯洛文尼亞聯合王國時,以三色旗為國旗。1991年成為獨立主權國家後,採用在左上方繪有國徽(山峰與六角星)的三色旗為國旗。白色象徵對和平與神聖的無限嚮往和憧憬藍色象徵人民如大海般自由寬闊的胸襟紅色象徵人民爭取獨立和國家主權的勇氣和不朽靈魂

國旗內的國徽上的山峰是象徵該國最高峰——海拔2864米的特里格拉夫峰。

參考資料

  1. 斯洛文尼亞國旗,搜狗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