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文士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來自 全景網 的圖片

文士,外文名:the scribes, teachers of the law,基督教聖經專名。

基督教與佛教、伊斯蘭教並稱三大宗教[1]。但是,基督教無論從規模,還是從影響方面,都堪稱世界第一大宗教。基督教在人類發展史上一直有着極為重要且不可替代的關鍵作用和深遠影響。至今主要發達國家,除了日本,都是基督教文化[2]主導的國家。尤其在歐洲、美洲、非洲、亞洲、大洋洲的廣泛地區,無論是政治、經濟、科學、教育、文化和藝術,基督教塑造了人類文明的方方面面。中國也是20世紀除了南美、非洲、亞洲的韓國等地,人數增長最快的地區之一。

簡介

與法利賽人相關的猶太教派。文士在聖經時代是男人,通常是祭司

職責

他們的職業就是抄寫聖經,向人們傳受神的律法,他們常常專心於瑣碎的細節和忽視律法的精神,因而受到人們的忽視。他們極專心於自己的工作,只要有微小的差錯,他們就會將羊皮紙放到一邊並重新開始抄寫。在基督時代,文士與法利賽人一同工作,研究律法、摩西五書,作注釋。耶穌批評他們過於自傲,舉止不切實際,忽視並無情地對待在精神事務上受他們指導的人們。"你們這假冒為善的文士和法利賽人有禍了!因為你們正當人前,把天國的門關了,自己不進去,正要進去的人,你們也不容他們進去"(馬太福音23:13)。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