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文化藝術出版社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文化藝術出版社出版圖書原圖鏈接來自 豆瓣網 的圖片

文化藝術出版社成立於1980年,是中華人民共和國文化部主管、中國藝術研究院主辦的綜合性出版社。

文化藝術出版社主要出版古今中外優秀文學藝術作品,文藝理論,各門類藝術史,藝術科學工具書[1],普及性的藝術科學知識讀物,兒童、教育和文化生活類通俗讀物以及中國藝術研究院、文化部所屬研究機構的科研成果。還可出版台港澳版文藝作品、理論著作等。

依託本社多年來形成的出版專長和優勢及所屬中國藝術研究院、文化部龐大的專家隊伍資源,通過長期圖書分類、布局建設,我社逐步形成了有鮮明個性的圖書出版特色,突出了藝術類、學術類、文化類等高品位圖書的主導地位。尤其是非物質文化遺產類、戲曲戲劇類圖書已形成規模,在業界有一定的影響力。

出版領域

文化藝術出版社成立二十多年來,以「出版雙效益圖書,竭誠為讀者服務」為宗旨,致力於古今中外優秀文學作品及音樂、舞蹈、美術、戲曲、戲劇[2]、話劇、曲藝、電影、電視等藝術門類的理論專著、教材、工具書、大型畫冊的出版,形成了多層次的出版結構。

出版社榮譽

30多年來我社出版、積累了大批高品位、高文化含量的原創性圖書。其中,《梅蘭芳訪美京劇圖譜》獲首屆中國出版政府獎圖書獎,《西安鼓樂》獲第二屆中國出版政府獎圖書獎提名獎,《公民記憶》獲第三屆中國出版政府獎圖書獎提名獎。《中國文化藝術叢書》之《中國舞蹈》卷榮獲中宣部精神文明建設「五個一工程」獎,《〈焦點訪談〉紅皮書》獲得第十四屆中國圖書獎,《楊降傳》獲第四屆全國優秀婦女讀物獎(陳香梅獎),大型畫冊《京劇大師程硯秋》獲第十四屆全國裝幀設計評比銀獎,《紅樓夢大辭典》榮獲國家辭書二等獎和文化部第一屆文化藝術科學優秀成果一等獎,《中國舞蹈辭典》榮獲國家辭書三等獎,《脂硯齋重評石頭記匯校》獲全國首屆古籍整理圖書二等獎。《古本戲曲劇目年要》榮獲北京市哲學社會科學一等獎等。

視頻

文化藝術出版社 相關視頻

中國藝術研究院,藝術概論
中國藝術研究院名家講壇 —一何家英(上)

參考文獻

  1. 關於工具書最常見的10個疑問 ,搜狐,2017-11-02
  2. 戲劇的分類 ,搜狐,2020-06-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