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敢愛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敢愛》是由中央電視台、上海耀客文化傳媒有限公司聯合出品,王迎執導,任重、張萌、曾泳醍、賈景暉、王倩一、張嘉益[1]等出演的都市情感劇。

該劇講述了都市青年男女既浪漫又充滿現實殘酷的創業以及戀愛的故事

該劇已於2015年3月12日在央視八套首播。

劇情簡介

雷蕾和羅永浩是大學里人人羨慕的一對情侶,兩個人畢業後選擇留在上海工作。羅永浩在雷蕾母親沈曼逼迫下為了給雷蕾幸福,急切創業,卻以慘敗作為收尾。而雷蕾卻在工作中憑着自己的實力得到了領導的賞識,她的晉升讓她和羅永浩的經濟實力變得愈發懸殊。女強男弱的格局讓兩人的相處變得舉步維艱,羅永浩在自卑與自尊中徘徊掙扎,再度選擇創業,希望扭轉兩人的境況,然而急切渴望成功的心理讓羅永浩再度失敗。雷蕾母親的壓力、優秀追求者的出現,讓兩人的感情走向危機邊緣。兩個年輕人,在困頓中極力堅持愛和信任。

第1集

雷蕾和羅永浩回到出租屋,合租室友調音師馮嘉人為二人開門。雷蕾在臥室里換衣服,突然接到母親沈曼的電話,沈曼托人在杭州稅務局為雷蕾安排了工作,讓雷蕾回家上班。雷蕾和羅永浩因為一個卡通形象的設計鬧了彆扭,爭吵之下過馬路時,雷蕾為救羅永浩被車撞倒,羅永浩自責不已。

幕後製作

劇本創作

擅長家庭生活劇的娟子繼《金太狼的幸福生活》[2]之後,將目光對準時下流行的「女強男弱」的愛情故事,展現當下年輕人的理想與困惑,面對生活和情感壓力以及種種選擇,希望引起當下都市青年的共鳴。

創作團隊

電視劇《敢愛》沿用了《北京青年》的部分演員班底,曾參與創作《永不瞑目》、《像霧像雨又像風》、《奮鬥》、《我的青春誰做主》、《婚姻保衛戰》等劇的王迎擔任導演,繼獨立執導《家,N次方》之後,王迎再次將目標對準了大城市裡為生活和理想而奮鬥的青年男女。

拍攝過程

《敢愛》於2013年3月在上海開機,2013年7月殺青。

視頻

敢愛 相關視頻

敢愛男子參加朋友音樂會,與前女友偶遇,終究是有緣無分啊!
《敢愛》女友生氣要出走,任重真切致歉意,一個擁抱就心軟了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