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攻殼機動隊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攻殼機動隊》是押井守執導,田中敦子、大塚明夫、山寺宏一等配音的日本動畫電影。

基本信息

劇情簡介

隸屬第九區的女少佐草雉素子是人體與高科技相結合的半機器人,負責捕殺妨害國家安全的人,或漏網的高科技犯罪者。一次,九區接到破壞2501計劃與捕殺神秘高手傀儡王的任務,但沒人見過「他」的真面目,甚至無法確認「他」的性別。因為信息泛濫的世界,一切都能克隆,情報變得意外的不可靠。巡邏的警車無意撞到一名女子,將她的屍體帶回檢查,才發現傀儡王在她體內。傀儡王復甦,破壞研究所,草雉素子追之,與他搏半,草雉雖被肢解,然而在搭檔巴特的協助下,終於侵入傀儡王的神經中樞。傀儡王方才告訴草雉他的真正目的,外交部的人類欲拿「他」這個「電腦」為工具排除異己,他便是2501計劃,而「他」的「聰明」已出乎研究人意料之外,「他」已有獨特的想法與決識,連被捕也是故意的,旨在和草雉融合,完成「誕生」下一代的基因。針對轟炸傀儡王的行動開始,所有物體均被毀滅,只剩下草雉的頭。巴特私下重新拼裝她的身體,已是小孩的草雉已無法再做女警。告別巴特,面對龐大網絡,她是草雉、傀儡王,還是融合變異的新個體?*[2]

角色介紹

草薙素子 配音:田中敦子

女,168cm,武術,黑客,半機械人。自衛軍出身,軍銜三佐。極其擅長電子戰,作戰經驗豐富,領導能力優秀。幼年6歲時,遭遇空難,除腦和脊髓部分全身義體化。外部記憶裝置,義體大小調整前所佩帶女式手錶。

特(バトー ) 配音:大冢明夫

男,187cm,近戰,半機械人。全身幾乎完全義體化,外表特徵是雙眼都是義眼的大漢,有着相當強悍的實戰經驗及能力,與草薙素子有很好的搭配默契。

荒卷大輔 配音:大木民夫

男,153cm,指揮官,全身只有大腦做過電子腦化。公安9課課長,有清晰的判斷力及迅速的行 動力,深受部下信賴。

石川(イシカワ) 配音:仲野裕

公安9課早期成員,180cm。草薙素子尚在軍方情報部時期就相識的舊交,電子腦情報戰專家,擅長突破電子腦防壁和研發疫苗。隱匿住所:柏青哥店。

古薩(トグサ) 配音:山寺宏一

公安9課成員,身高178cm。幾乎為人類原裝身體的他,辦案時喜歡使用左輪槍,也正是因為身體沒義體化,其戰鬥力相對其他成員較差。他是素子特別從警察部隊中調過來的。素子認為幾乎都是改造人的現狀對九課不利,而他的到來可以為同伴增加差異性的優勢。是個顧家的好男人,也是素子欽點的接班人。總是叫巴特「老大」。

傀儡師 配音:家弓家正

原是公安六課設計來非法操縱人類的電腦程式「2501計劃」,自發生成了自我意識後自認為是生命體,向日本政府尋求政治庇護被拒絕原是公安六課設計來非法操縱人類的電腦程式「2501計劃」,自發生成了自我意識後自認為是生命體,向日本政府尋求政治庇護被拒絕。

劇照

影片試看

參考資料

  1. 攻殼機動隊 攻殻機動隊 (1995). 豆瓣. [26 八月 2020] (中文). 
  2. 攻殼機動隊 劇情 . 時光網. [26 八月 2020] (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