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收藏家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收藏家》雜誌是北京市文物局主管,收藏家雜誌社編輯出版的收藏類專業核心期刊[1]。延請國內最著名的文物鑑定專家和收藏界知名人士組成編委會,1993年創刊以來,曾榮獲「首屆國家期刊獎」,第二屆「百種全國重點社科期刊」和「高知名度、高學術水平」的雙高獎。以其深湛的學術品位、高度的權威性和美輪美奐的圖版印製,贏得了海內外收藏家、文博藝術界研究人員及廣大收藏愛好者的青睞。

收藏家雜誌欄目設置

本刊刊載古今中外收藏界趣聞軼事,評介、推介國家館藏和民間珍藏的文物、書畫藝術精品,介紹各類藏品鑑賞、珍藏等方面的專業知識,及時報道國內外收藏界與藝術市場的最新資訊。設有:最新報道、博物精華、賞玩手札、真偽辨微、公私秘藏、知津問津、百科長廊、拍品點評、藝術市場、國寶巡禮以及拍前預覽、拍後綜述等欄目。

收藏家雜誌期刊榮譽

核心期刊:中文核心期刊(2000),社科雙高期刊。

收藏家雜誌社簡介

一、摘要與關鍵詞:文章要提供100-200字的摘要,客觀反映論文的主要內容;提供3-5個關鍵詞,用分號隔開;撰寫的文章字數以2500-4500字為宜。

二、作者簡介:姓名(出生年月)、性別、工作單位、郵政編碼、職稱、職務、學歷、主要研究方向等(研究生須註明博士研究生或碩士研究生)。

三、注釋:注釋序號(上標)用帶圓圈的阿拉伯數字表示,附於文末。

四、非正式出版物(如博士或碩士學位論文)、未正式發表的講話等不能作為參考文獻引用。

五、參考文獻[2] 的格式:

1、參考專著:[序號]作者.書名.出版地:出版社,出版年。

2、參考報紙、期刊:[序號]作者.文題.報刊名,出版年,卷(期、版次),其止頁碼(具體情況可以參照國家GB7714-87「文後參考文獻著錄規則」)。

六、資助項目需註明資助者、項目編號。

七、體例要求:以「一」、「1」、「(1)」作為文章層次,(1)之下以小標題方式提煉主要觀點。

八、圖表要求:表格:將表名置於表上方居中;圖:將圖名置於圖下方居中。表、圖內文字統一用楷體。

九、為便於稿件的修改及聯絡,請作者提供聯繫方式:通信地址:郵編、電話、手機、電子信箱等。

十、來稿一律通過電子郵件(WORD文檔附件)發送,嚴禁抄襲,文責自負,來稿必復。

視頻

收藏家 相關視頻

22:55馬未都從文學編輯怎樣走向收藏家
民國大收藏家02

參考文獻

  1. 什麼是核心期刊?,搜狐,2020-11-17
  2. 論文中的參考文獻該如何引用?,搜狐,2019-0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