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摩洛哥國旗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摩洛哥國旗

中文名稱:摩洛哥國旗

外文名稱:

所屬國家:摩洛哥

產生:

長寬之比:3∶2

正式形成時間:

摩洛哥國旗,旗面呈長方形,旗地為紅色,中央有一顆由五根綠色線條交叉組成的五角星,被稱為"蘇萊曼之印"。[1]

含義

長方形,長寬之比為3:2。紅色旗面,中央有一顆由綠色細線組成的五角星。紅色來自摩洛哥古國早期國旗的顏色綠色穆罕默德後代所喜歡的顏色綠色五角星象徵人民對伊斯蘭教的信仰。還有一種解釋,這一圖案是驅病避邪的所羅門護符[2]

國徽

盾形的摩洛哥國徽曾經是王徽,上面一輪光芒四射的金色太陽正普照白雪覆蓋的阿特拉斯山,天空、國王和御座的意義包涵其中。山前的紅土代表沙漠及火焰般灼熱的烈日。盾徽兩側各繪有一隻向着徽頂王冠攀登的雄獅,勇猛而威嚴。在國徽基部的金色飾帶上,用阿拉伯文書寫着《古蘭經》中的一句教誨:「如果你們相助真主,他就相助你們」。

國花

摩洛哥國花為康乃馨,意為神聖之花。

摩洛哥簡介

摩洛哥王國是非洲西北部的一個阿拉伯國家,東部以及東南部與阿爾及利亞接壤,南部緊鄰西撒哈拉,西部濱臨大西洋,北部和西班牙、葡萄牙隔海相望。[3]

1979年摩洛哥占領西撒哈拉,但其在西撒哈拉的權利一直未被國際上任何國家所認可,但阿拉伯國家聯盟明確承認西撒哈拉是摩洛哥的領土。摩洛哥認為其接壤的休達及梅利利亞應為其領土,但實際上是由西班牙管轄。

除阿拉伯語外,在摩洛哥境內還有許多地方語言,而法語和西班牙語也被同時使用。

2016年5月11日,中國和摩洛哥發表關於建立兩國戰略夥伴關係的聯合聲明。

2018年5月1日,摩洛哥與伊朗斷絕外交關係。[4]

首都

摩洛哥首都拉巴特。是歷史名城。位於國境西北部,臨大西洋。終年氣候溫和宜人,沙灘細軟。舊城具有中世紀阿拉伯式風貌,四周城牆,市場和清真寺比比皆是。市內多文物古蹟,城東南有著名的哈桑清真寺,寺內保存有69米的哈桑宣禮塔;北部有卡斯巴烏達亞城堡;有拉巴特王宮,是一座典型的阿拉伯宮殿建築,還有古物博物館,摩洛哥藝術博物館,考古博物館等。

習俗

婚姻習俗

婚禮要持續3天。第一天,男方應向女方贈送彩禮,第二天是女方答謝男方的日子,只有到了第三天,女方在沐浴七次之後才能正式進入洞房。

色彩偏好

摩洛哥人喜歡綠色和紅色,並且以紅色作為他們國旗的主色。

服飾習慣

在摩洛哥,城市和鄉村的服飾有明顯區別。城裡女子多穿白色、灰色長袍。農村婦女唱全身披裹白色或帶黑色的斗篷。摩洛哥人多用寬大的蓋頭布做頭飾,需要時可以遮臉。

相見禮儀

摩洛哥人與客人相見識,一般慣用擁抱禮,握手禮也日益普及。摩洛哥女子與客人相見時往往施屈膝禮。

主要禁忌

由於宗教信仰原因,摩洛哥人不吃豬肉,不飲酒,也很少抽煙。未經主人許可,不脫鞋不得進入其宅居。他們宴請賓客一般要上茶三次,客人若謝絕,會被認為不禮貌。他們和西方人一樣忌諱13他們忌諱白色,認為白色象徵着貧窮。在摩洛哥,人們見面交談忌諱打探年齡、收入、情感等隱私。

旅遊景點

舍夫沙萬

迷人的舍夫沙萬位於里夫山寬闊的山谷之中,一直都是個各國遊客青睞的旅遊勝地。清爽的空氣,井井有條的阿拉伯城市和一輩子也抽不完的大麻。

哈桑二世清真寺

1993年8月落成的哈桑二世清真寺,坐落在卡薩布蘭卡的大西洋海濱,通體使用白色大理石砌成,宣禮塔高達200米,是僅次於麥加清真寺和埃及的阿茲哈爾清真寺的世界第三大清真寺,設備之先進在伊斯蘭世界首屈一指。

同中國的關係

中國與摩洛哥1958年11月1日建交以來,兩國關係持續、穩定發展。雙邊各層次往來較密切,在國際事務中有廣泛共識,保持良好合作。2005年,中國與摩洛哥的友好合作關係繼續保持良好的發展勢頭,各領域合作不斷擴大和深化。兩國高層互訪頻繁,政治互信進一步增強。

21世紀初,中摩經貿合作進一步拓展,摩已成為我在非洲第九大貿易夥伴、第一大茶葉出口市場、主要漁業合作夥伴和重要工程承包市場。我成為摩第三大進口來源國,主要向摩出口紡織服裝、機電產品、綠茶等,從摩進口電子元器件、磷肥、金屬鈷砂等。2011年1月,摩工業、貿易和新技術大臣沙米來華出席摩中工業論壇。2月,商務部部長陳德銘訪摩。

中摩在文化、新聞、衛生、人力資源培訓、青體、旅遊、教育等領域的交流與合作進一步密切,團組互訪不斷。2010年6月,摩文化大臣哈米什來華出席「2010年第二屆阿拉伯藝術節」。10月,全國青聯副主席、團中央書記處書記賀軍科率青年代表團訪摩。12月,國家體育總局劉鵬訪摩。2011年3月,衛生部部長陳竺訪摩。6月,中國記協書記處書記祝壽臣率新聞代表團訪摩。5月,摩審計法院院長麥道依訪華。2012年3月,文化部副部長王文章訪摩;6月,摩文化大臣斯比希來華出席首屆「中非合作論壇—文化部長論壇」。

摩是中國公民組團出國旅遊目的地國,中摩簽有《中國旅遊團隊赴摩洛哥旅遊實施方案的諒解備忘錄》,2007年10月正式實施。

2008年3月,中摩簽署關於在穆罕默德五世大學建立孔子學院的框架協議,2009年12月,該校孔子學院正式掛牌。2012年5月,中摩簽署關於在哈桑二世大學開設孔子學院的框架協議,12月,該校孔子學院正式掛牌。

參考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