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摩拏羅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摩拏羅 (古印度二十八祖之二十二祖)

摩拏羅

摩拏羅尊者,是那提國人,他的父親是常自在王。

摩拏羅尊者三十歲的時候,婆修盤頭尊者就來到了他所在的國家。國王就問婆修盤頭尊者說:「你從羅閱城那兒來的,羅閱城那個地方和我們這個國家,有什麼不同呢?」 婆修盤頭尊者就說了:「在羅閱城那個地方,有過三位佛出世。」現在國王你的國家,會有兩位大導師,來化導你這個國土。這兩位導師,是佛早就給授過記的。國王說:「這兩位導師是誰?」婆修盤頭尊者說:「佛授記佛入涅槃後,第二個五百年,有兩位有神通、有大力量的大行之士,他們兩位都會出家,繼續佛的心印法,作第二十一代和第二十二代的祖師。這兩位祖師中,常自在王你第二個兒子摩拏羅,就是其中之一。」第二十一代祖師婆修盤頭尊者又自謙地說:「我婆修盤頭雖然沒有什麼道量,可是也被佛授記了,所以也是其中的一個。」常自在王就說:「尊者,我知道您不打妄語,您所說的話是誠誠實實的。我現在就把這個兒子布施給您作徒弟,作個勤修戒定慧、息滅貪瞋痴的沙門。」婆修盤頭尊者就說:「大王,你真是個很聰明、很明理的人,你真是篤信佛教的人!好得很。大王!你能遵守佛預先授記的預言。」於是二十一祖就為摩拏羅落髮,授具足戒,又把佛法傳給摩拏羅尊者了。 摩拏羅得尊者得到佛法後,又把法傳給鶴勒那尊者。於是就結上跏趺坐,坐在那地方就無疾而化──什麼病都沒有,就圓寂、往生了。

二十二祖傳法偈:「心隨萬境轉,轉處實能幽。隨流認得性,無喜復無憂。」

參考資料

佛祖道影 虛雲大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