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摘星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摘星》導演:陳家俊,製作人:胡冠珍、李烈,編劇:王瑋,原著:吳若權,演員:沈韶姮、陳宇凡、霍建華、張毓晨、黃文豪、李烈、李厚豪、林健環、楊凱橋。

中國電影票房保持快速增長態勢,2009-2017年的複合增長率為27.2%[1],2018年,中國電影票房收穫609.8億元[2],占全球票房21.9%,並且預測2023年將達到155.0億美元,在全球範圍內的電影行業處於領先地位。

劇情梗概

彗星會周期性的造訪地球,為暗夜星空帶來一道璀璨光影。對昀漢而言,心雲是飛越天際的彗星。他對她的愛是持續性的抬頭仰望,她對他的愛是周期性的耀眼光芒!

『幸福銀河系』是昀漢在升上大四那年暑假創設的網站,在『幸福銀河系』中,每一個人都可以為他所愛的人創造一顆星,守護着他們的愛情,身為站長的昀漢還為自己取名叫做『星夜騎士』。

開學前的夜裡,昀漢騎着腳踏車和室友夏淵橋出去買宵夜。這時心雲騎着一台老式腳踏車失控地竄到眼前,兩人撞個正着。心雲,就這樣撞進昀漢的生命里。

心雲是同系的學妹,夏淵橋一見心雲,習慣性地大獻殷勤,逗得心雲開懷大笑。三人一聊,才知道心雲是好友Juliette的新室友。昀漢對心雲一見鍾情,但是心雲卻對淵橋頗有好感,而淵橋又迷戀着活潑艷麗的Juliette。

當心雲提出『王子、公主』的迎新舞會主題,希望自己能演着王子與公主的童話故事。在舞會的當天昀漢決定要向心雲表白,夏淵橋卻早了一步出現在心雲面前,也成了心雲的王子。昀漢得知一切後,在雨中默默地走回住處!在那天夜裡,昀漢在『幸福銀河系』上畫出滿天星光,並且為自己為心雲創造出一顆『織心座』。

在這一段日子裡,他和一個署名為『望遠鏡』的女性網友成為好友,兩個人經常在網路上通信。畢業後昀漢啟程前往英國留學,居然碰到心雲的同學阿方,得知心雲和夏淵橋的戀情在淵橋當兵後就結束了,並且從阿方那得知了心雲的e-mail,昀漢滿心期待的發出了一封郵件給心雲,沒想到立刻收到心雲的回信。

透過e-mail,昀漢覺得他和心雲愈來愈接近。獨在異鄉的心雲也依賴與昀漢每天一封e-mail訴說自己的心情。昀漢決定把握機會向心雲證明幸福沒有那麼困難,隨後便計畫要飛到墨爾本給心雲一個驚喜,陪她共度聖誕。

聖誕節當天,昀漢看見一輛車駛來停在宿舍門口。他清楚看見心雲最後一個下車,然後和充當司機的男伴在街頭吻別。半夜時心雲來訪,昀漢只淡然的說:「。正巧看到機票打折的廣告,臨時決定來看你。」他說謊,心雲也明白一切。

視頻

摘星 相關視頻

摘星
鄭少秋演唱《摘星》,好聽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