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搖滾愛重生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搖滾愛重生
圖片來自pixnet

搖滾愛重生》是一部於2014年上映的美國傳記歌舞劇情片,由比爾·波拉德執導和監製。

本片主要敘述關於海灘男孩的聯合創始人和音樂家布萊恩·威爾森的傳記故事。

電影取得了威爾森的1988年歌曲《Love and Mercy》的版權,並以非線性敘的方式描述1960年代與1980年代時期的威爾森,分別為保羅·迪諾約翰·庫薩克飾演;而伊莉莎白·班克絲飾演威爾森的第二任妻子梅琳達·萊德貝特,保羅·賈麥提則飾演心理治療師尤金·蘭迪。

電影由Roadside Attractions和獅門負責發行,並定於2015年6月5日在美國上映。而原聲輯《Music from Love & Mercy》則於2015年8月14日發行。

《搖滾愛重生》最初於2014年的多倫多國際影展上首映[1][2]。電影獲得了觀眾和影評人的一致好評,主要稱讚其非線性敘事得表達和演員的精彩表現。在第73屆金球獎上,迪諾受提名了最佳電影男配角,歌曲《One Kind of Love》也被提名最佳原創歌曲

此外,作曲家阿斯哥提·羅斯曾與團隊一同還原1960年代布萊恩·威爾森的音樂才能和海灘男孩等人創作的《寵物之聲》的錄音棚;威爾森本人極少參與本片的創作,但他將其稱為「非常真實」。

劇情

本片以曾榮獲美國葛萊美終身成就獎的傳奇搖滾樂團「海灘男孩合唱團(The Beach Boys)」中的成員布萊恩·威爾森為主軸,描述他的生命故事;布萊恩在樂團中主要負責詞曲創作、和聲以及樂器演奏編寫,儘管才華洋溢,他卻過著深入簡出的生活。他過去雖打造出影響全世界的暢銷專輯,但因壓力過大以致他精神崩潰,直到他最後遇到飽受爭議的治療師尤金·蘭迪(Eugene Landy)...。

演員

參考文獻

  1. Toronto Film Festival Lineup. Variety. [2014-07-22]. 
  2. Love & Mercy. TIFF.net. Toronto International Film Festival. [2014-08-10]. (原始內容存檔於2014年8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