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揭密: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與中醫藥防治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2019新型冠狀病毒

中文名:2019新型冠狀病毒

外文名:2019-nCoV

命名時間:2020年1月12日

命名組織:世界衛生組織

新型冠狀病毒(2019-nCoV),因2019年武漢病毒性肺炎病例而被發現,2020年1月12日被世界衛生組織命名。冠狀病毒是一個大型病毒家族,已知可引起感冒以及中東呼吸綜合徵(MERS)和嚴重急性呼吸綜合徵(SARS)等較嚴重疾病。新型冠狀病毒是以前從未在人體中發現的冠狀病毒新毒株。

雙黃連口服液可抑制新型冠狀病毒

一句「雙黃連口服液可抑制新型冠狀病毒」,使雙黃連成為2020年第一件脫銷品,但是抑制並不等於預防和治療。上海藥物所稱,目前該藥已在上海公共衛生臨床中心、華中科技大學附屬同濟醫院開展臨床研究,對病人如何有效還要做大量的實驗。

那麼,這是意味着中醫藥治療沒有效果嗎?結果顯然是否定的。

我們都知道,中醫藥治療往往不是着眼於病,而是重在調整機體的內環境,提高自身的抗病能力。研究證明,中醫藥對冠狀病毒的治療具有縮短平均發熱時間、改善全身中毒症狀、促進肺部炎症吸收、降低重症患者病死率、改善免疫功能、減少激素用量、減輕副作用等優點。以往的臨床實踐也證明中西醫結合共同治療,將會取得事半功倍的臨床療效。

早在2003年SARS病毒席捲中國時,中醫藥治療就做出了卓越的貢獻,例如最早收治非典病人的廣東省中醫院採用中西醫結果和的治療方法,除7名合併有嚴重基礎疾病的患者死亡外,其餘105例均治癒出院。2003年4月,世界衛生組織的專家詹姆斯博士考察了廣東省中醫院時表示,「如果這一經驗(中西醫結合治療)能上升為常規治療層面, 那它對世界其他地方防治非典,將會起到很好的幫助作用。」

在這次抗擊新型冠狀病毒的戰役中,中醫藥治療更是積極運用於我們疫情的第一線。國家衛生健康委、國家中醫藥管理局發布的《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診療方案(第三版、第四版、第五版)》中要求,各有關醫療機構要在醫療救治工作中積極發揮中醫藥作用,加強中西醫結合,建立中西醫聯合會診制度,促進醫療救治取得良好效果。

1月28日,鍾南山院士在接受採訪中也提到,「我們也在考慮中醫的作用,中醫一開始就要介入,別到最後不行了才看。在廣東就是那麼做,在很多地方也那麼做」。 據統計,北京廣東河南天津江西山東四川陝西甘肅雲南等多省市已發布本省的新型肺炎中醫藥治療方案。目前,中西醫結合治療治癒患者人數正逐步增多。

我們根據國家及部分省市中醫藥防治方案、並結合本地氣候特徵,特擬定中藥預防湯劑,增強人體對自然界致病因素的抵抗能力,預防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以及冬春季的呼吸道傳染性疾病。黃芪10g、白朮10g、防風10g、銀花10g、連翹10g、霍香10g、蘇葉10g、生甘草10g,煎煮20分鐘,200人ml/次,一天2次。

相信中國,相信中西醫結合,我們一定能夠戰勝疾病![1]

參考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