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揚·烏爾里希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揚·烏爾里希
Jan Ullrich

圖片來自alchetron.com

個人資料

全名     Jan Ullrich

出生日期    (1973-12-02) 1973年12月2日(50歲)

代表國家   德國

身高     1.83米(6英尺0英寸)

類型     自行車

揚·烏爾里希Jan Ullrich,1973年12月2日),出生於民主德國羅斯托克,是一名已經退役的德國男子職業自行車運動員。

1997年他獲得環法自行車賽的冠軍,此外他還五次獲得環法自行車賽的亞軍、一次季軍和一次第四名。他還獲得過公路自行車業餘世界冠軍、兩次計時賽世界冠軍和2000年夏季奧林匹克運動會公路自行車冠軍。

他已經在2007年2月26日宣布退役。

2006年環法自行車賽舉辦前烏爾里希被涉嫌參與山口行動Operación Puerto)有牽連而於2006年7月20日被其僱主Team High Road解僱,並取消參加比賽的資格。烏爾里希在這個興奮劑醜聞中的角色依然在調查中。至今為止烏爾里希公開否認使用非法藥品和手段提高其成績。作為證據他指出他唯一一次正性測驗是2002年發生的[1]。當時的正性測驗據說是因為他在一個迪斯科中吃了豹子膽一片藥片(搖頭丸)導致的。當時他被封六個月。但是通過DNA測驗可以無疑地確定在西班牙興奮劑醫生歐費米亞諾·富恩特斯的實驗室里發現的血液中有烏爾里希的血液。

2007年2月26日揚·烏爾里希宣布退役。 2012年2月,國際體育仲裁院裁定Ullrich服用禁藥,並宣判取消他於2005年5月起的比賽成績,其中包括2005年環法比賽成績。

另外,由於國際自由車總會宣布,不會遞補因為褫奪藍斯·阿姆斯壯七個環法自行車賽頭銜而造成的空缺,因此他也無緣遞補到2000、2001、2003年的環法冠軍,儘管當時成績UCI承認。

職業生涯

2004年

2004年烏爾里希又與Team High Road簽署了合同。在環德自行車賽中他在第一段獲得第二名,在山路段上他列前列。六月中他第八次參加環瑞士自行車賽並第一次奪冠。在這次比賽中他在第一段和最後一段的計時賽中也獲得第一名。

2004年7月3日烏爾里希從比利時列日出發參加環法自行車賽,但是在首段就比阿姆斯特朗落後了15秒鐘。在比利牛斯山的兩段烏爾里希因為感冒又落後了五分鐘,因此完全喪失了奪冠的希望。雖然在最後一周里他在阿爾卑斯山的階段里奮發,在剩下的兩次計時賽中僅敗給阿姆斯特朗,但是最後他只得了第四名。這是他到當時為止在環法自行車賽中最低的成績。

雅典的奧林匹克夏季運動會上他未能保持其冠軍地位。保羅·貝蒂尼奪冠。在計時賽中烏爾里希僅獲第七名。

2005年

2005年春烏爾里希與其女友分手。在環瑞士自行車賽上他得第三名。

在環法自行車賽開始時阿姆斯特朗宣布此後將退役,因此這是烏爾里希最後一次趕上阿姆斯特朗的機會,但是最後他只得了第三名。阿姆斯特朗和伊萬·巴索分別獲得了第一和第二名。在最後一段的55千米計時賽上烏爾里希比阿姆斯特朗只慢了23秒鐘。因此最後他認為這次比賽對他來說還是很成功的。

2006年

2005年11月1日烏爾里希開始準備2006年的賽季,他的目標是再次贏得環法自行車賽。由於膝蓋又出毛病他在2006年參加的第一次比賽是環羅曼地自行車賽

此後烏爾里希參加環意自行車賽。在第11階段上他贏得了一個50多千米的計時賽,在第19階段上他因為背痛放棄。隨後他參加環瑞士賽,在最後去伯爾尼的階段上他贏得第一名,由此也贏得了整個比賽。

2006年6月26日,環法賽五天前又出現了濫用興奮劑的事件,西班牙報紙《祖國報》稱烏爾里希也有牽連。賽事組織機構與Team High Road會晤討論這個指責後宣布沒有該指責沒有任何依據。但是6月30日清晨烏爾里希看到了警方的文獻後賽隊的領導決定不讓他參加環法賽。

2007年

2007年2月26日揚·烏爾里希在一次記者招待會上宣布退役。此後他打算作為一個奧地利車隊的顧問、代表和廣告人。但是由於針對烏爾里希牽涉到興奮劑中的跡象越來越強,該車隊決定暫時不雇用烏爾里希[2]

興奮劑醜聞

烏爾里希始終否認在興奮劑醜聞中有任何牽涉。但是西班牙司法機關提出的文獻使得Team High Road的領導機構不得不懷疑他的否認是否可信。但是至今為止沒有跡象說明烏爾里希與富恩特斯碰過頭。此外西班牙司法機關稱有使用非法生長激素的跡象。但是所有這些指責至今為止均沒有發表,也沒有投訴。

2006年7月20日Team High Road的主持公司宣布解除烏爾里希的條約,因為烏爾里希未能證明他無罪。烏爾里希的律師則稱按照合同烏爾里希沒有這個義務。

當時烏爾里希在他的網站上宣布他將繼續他的生涯,並參加2007年的環法自行車賽。他當時說假如他獲勝的話他將退役。環西班牙自行車賽的決定不讓烏爾里希參加2006年的比賽。

8月末烏爾里希接受了車隊的解僱,原因是他的經理說的一句話。他的經理說即使他的車隊把解僱收回的話烏爾里希也不會再為他的車隊騎車。但是按照合同假如他不騎車的話他沒有要求薪水的原因。

2006年10月烏爾里希退出瑞士自行車協會,但是這並不能使他避免在瑞士的法律後果[3]。烏爾里希詢問是否能夠加入奧地利自行車協會,但是奧地利協會在其記者招待會上稱他們「在烏爾里希這件事上不需要其它挑戰和任務」,此外「奧地利自行車協會沒有對烏爾里希提出任何邀請或者請求,在奧地利獲得允許或者住址。」[4]

2007年4月3日證明在富恩特斯的實驗室里找到的存血通過基因分析確定是烏爾里希的。波恩的檢查院繼續在調查烏爾里希是否「說謊,為他過去的僱主造成損失」。至今檢查院還沒有投訴,也沒有說明投訴的時間。由於過去的Team High Road有許多職業運動員承認使用興奮劑,國際奧林匹克委員會於2007年5月決定設立一個懲罰委員會。該委員會的任務在於調查過去奧林匹克運動會上的興奮劑使用。因此有可能烏爾里希會喪失他2000年在悉尼獲得的金牌。

與德國第一台的專門合同

2006年9月5日《南德意志報》報道說烏爾里希與德國公共廣播聯盟有一專一合同。這個合同從1999年開始就設立了,烏爾里希參加德國公共廣播聯盟的節目和採訪,為此烏爾里希獲得報酬。最後烏爾里希每年獲得19.5萬歐元,加上其它獎金等。比如每個比賽階段第一他可以獲得兩萬歐元,比賽第一甚至可以獲得6.5萬歐元。

2002年烏爾里希因為化驗興奮劑正性而被封禁後德國公共廣播聯盟解除了這個合同。但是2003年1月1日就又達成了一個新合同。2006年由於烏爾里希涉嫌參與富恩特斯興奮劑醜聞這個合同也被解除[5]

參考資料

  1. 瑞士報紙《Blick》的採訪,2006年7月25日(德語)
  2. Team Volksbank關於烏爾里希的聲明 網際網路檔案館存檔,存檔日期2007-07-08.
  3. 瑞士的法律後果. [2008-03-24]. (原始內容存檔於2007-09-29). 
  4. 奧地利自行車協會的聲明 網際網路檔案館存檔,存檔日期2007-09-28.
  5. 《南德意志報》報道 網際網路檔案館存檔,存檔日期2008-03-18. 《南德意志報》(2006年9月5日)

外部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