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插旗山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插旗山原名叫曾家山,位於湖北省荊門市東寶區栗溪鎮插旗村境內。該山因三國時期名將關羽曾在此插有"關"字大旗而得名。

宣漢縣插旗山

插旗山位於宣漢縣城西方,插旗山原名叫曾家山,與其它山沒什麼不同。地勢險要,占領此山宣漢縣城方可安然無恙。當年,紅軍正是沿着插旗山,到羅江口,攻取鳳凰山,占領達縣城,重創劉厚存的部隊。1933年10月,紅軍發動宣達戰役,在此山上安營,將紅旗插于山上,插旗山因此得名。

為了紀念這段史詩般的悲壯歷史,進一步弘揚紅軍精神,便將曾家山改為插旗山。插旗山故而得名,有碑為證。[1]

荊門市插旗山

插旗山山勢呈南北走向,主峰海拔高442米。該山山體面積1990平方米,植被面積達85%以上,主要生長松樹、櫟樹。

慈利縣插旗山

慈利縣南山坪鄉插旗山位於南山坪鄉南山村東南方向,靠近古洞悉與澧水交匯處,山勢陡峭,山頂有一寺廟,現常年有人駐守。

重慶彭水縣插旗山

彭水縣插旗山郊野公園位於彭水縣城北郊,占地10200畝,是城周最大的森林公園。栽植香樟、楓香、黃桷樹、杜英4萬餘株,南天竺毛葉丁香、紅繼木、金葉女貞、黃金葉等灌木10萬餘株。經過半年時間的建設,插旗山郊野公園鬱鬱蔥蔥,新建的兩條健身步道成為彭水城周森林屏障的新景觀,為市民提供了娛樂、休閒、健身等活動場所,提高了市民生活品質,讓廣大群眾享受到森林工程建設成果。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