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提摩·格洛克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提摩·格洛克
提摩·格洛克照片來自
英文名 Timo Glock
本名 提摩·格洛克
出生 (1982-03-18)1982年3月18日
西德林登菲爾斯
國籍 德國
職業 賽車選手

提摩·格洛克

提摩·格洛克(Timo Glock,1982年3月18日-),德國F1賽車手,曾效力於瑪魯西亞車隊,2007年曾獲得GP2世界冠軍。2008年獲得F1匈牙利站亞軍。2012賽季結束後離開F1賽事[1],2013年開始他的德國房車賽(DTM)生涯。

早期職業

出生於的Lindenfels,西德,格洛克開始了他的賽車在1998年的職業生涯在15歲。他多次榮獲卡丁車錦標賽還有寶馬 ADAC方程式青年杯賽於2000年在寶馬方程式ADAC錦標賽於2001年在他的第一個德國式 2002年的三個冠軍賽季,他在獲得年度最佳新秀的路線上獲得第三名。2003年,他參加了三級方程式歐洲賽,贏得了三場比賽,並獲得了三次登上領獎台,這足以讓他在冠軍賽中獲得第五名。

一級方程式

喬丹(2004)

Glock在2004年一級方程式賽季簽下了喬丹大獎賽的試車手,並在加拿大大獎賽上首次亮相一級方程式,取代了與喬丹發生合同糾紛的Giorgio Pantano。他獲得了第11名,但在威廉姆斯豐田汽車被取消資格後繼承了第7名,因此在首次亮相時獲得了2分。

他在喬丹結束了本賽季的比賽,在過去的三場比賽中接替了潘塔諾隊。格洛克與德國郵政的讚助有助於將DHL的顏色帶回約旦。

冠軍車

2005

2005年,格洛克轉移他的職業生涯到美國,在賽車冠軍汽車系列與保羅·讓蒂伊洛莉齊的Rocketsports隊。他的最好成績是在第二位的維倫紐夫賽道在摩森印蒙特利爾在加拿大,在那裡他被擊敗奧里爾·塞維亞。在比賽的最後幾圈,格洛克兩次保持領先於塞爾維亞,錯過了賽道的最後一個彎道。由於規則要求駕駛員通過駕駛賽車錶面獲得或保留位置讓位,Glock被要求由Champ Car官員移動,並讓Servia帶頭。格洛克在最後一圈中途受傷,給了他足夠的時間試圖搶回領先,但無濟於事。格洛克在最後一個賽季的積分榜上排名第8,並贏得了冠軍車世界系列賽的年度最佳新秀獎。[2]

進軍F12008

2008年格洛克與豐田車隊簽訂了三年合約,重返F1車壇。2008年匈牙利大獎賽上獲分站賽亞軍。巴西大獎賽上在最後時刻被路易斯·漢米爾頓超越,使後者以1分優勢獲得2008年世界一級方程式錦標賽冠軍。獲25個積分列第10位。

影片

Timo Glock's Dramatic Final Lap | 2008 Brazil Grand Prix

參考資料

  1. Deutsche Post World Net | Speed Academy Archived 2007-10-17 at the Wayback Machine
  2. Joint Statement from the Marussia F1 Team and Timo Glock. marussiaf1team.com (Marussia F1). 21 January 2013 [21 January 2013].

外部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