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換子成龍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換子成龍》是一部以民國時期為背景,由杜淳,劉愷威馬雅舒程莉莎,楊潔玫擔綱主演的年代情感大戲[1],共42集。

《換子成龍》講述了因一個女人換子而引發的糾纏在兩個家族和六個年輕人之間的愛與恨、樂與悲的故事

本劇已於2007年4月播出。

劇情簡介

秋惜,一個苦命的女人,為了逃離丈夫將她賣入火坑,懷抱着襁褓中的兒子連夜逃命,她的悲苦獲得酒樓保鏢的同情,當下放走了她,並一刀了結了她那無情無義的丈夫。秋惜不敢多一分耽擱,一路南逃。半路,她邂逅了要回福建與丈夫團聚的貴婦人蘇釆英,釆英也有一名襁褓中的兒子。秋惜無處可去,接受了釆英的援手,與她同車而行。不料半途遭遇搶匪,馬車翻覆,采英臨終託孤,要求秋惜將愛子送到福建陳家[2]……

第1集

何秋惜懷抱着襁褓中的兒子沒命地跑,緊追她的是妓院保鏢。秋惜的丈夫林懷源為求自己溫飽,不惜將她賣入妓院,追來的保鏢殺了懷源,放走秋惜。秋惜巧遇同樣有個襁褓中兒子的徐采英,采英正準備與夫婿陳牧生會合,突然殺出的土匪奪去了采英的生命。采英臨終託孤,秋惜來到陳家,看到陳家一片富貴,她突起私心,將孩子的身份互換,兩個小孩就此命運迥異,她亦被留下當奶娘。20年後,林均山正掛着歡迎天雄少爺學成歸國的大幅彩帶,陸雯月想着新花樣,陳天雄峻拔的身影出現。牧生欣喜迎回天雄,要天雄取畢業證書祭祖。大街上,天雄撞上同心堂藥鋪千金趙玉華。

劇集評價

《換子成龍》被稱為「瓊瑤式愛情劇」,作為主角馬雅舒的表現受到觀眾的一致認可。在《換子成龍》中,她成功飾演了一位大家閨秀,精湛的表演成功的詮釋了人物。(生活報評)

整部戲起名叫《換子成龍》,到頭來兩個孩子沒看着誰真正成的,只能說是一個成了人,一個成了鬼,所以說《換子成龍》這個片名有些言過其實。(新浪網評)

視頻

換子成龍 相關視頻

換子成龍 第1集
換子成龍 第2集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