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拱門國家公園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拱門國家公園英語:Arches National Park)是一個美國的國家公園,公園裡保存了超過2000座天然岩石拱門,包括世界知名的精緻拱門

拱門國家公園位置在猶他州靠近摩押處,面積309平方公里。園內最高處象峰,海拔1,723公尺;最低處遊客中心,海拔1,245公尺,裡面有大大小小拱門有一千多個。自1970年,已有42座拱門因侵蝕作用而倒塌。拱門國家公園年均降雨量為10英寸(250 mm)。

拱門國家公園由美國國家公園管理局負責管理,最初於1929年4月12日成為國家歷史遺蹟,1971年11月12日成為國家公園。2006年遊客數量達833,000人。

2016年被旅行研究公司Lychee, Inc評為美西最有價值景點。

特色拱門

其中最有特色的著名景點:

  • 精緻拱門(Delicate Arch)-經歷長時間風雨侵蝕卻沒有倒塌,猶他州主要地標之一。
  • 平衡石(Balanced Rock)-體積相當於三輛校巴的巨石立在岩頂。
  • 雙零拱門(Double Arch)-兩個相同大小的拱門。
  • 景觀拱門(Landscape Arch)-公園裡最長的拱門。
  • 惡魔花園(Devil's Garden)-因散佈拱門而出名。

地理

因拱門國家公園位於鹽層上方,加上不同程度的侵蝕,而形成許多不同的拱門。

約三億年前,這種鹽層曾是海洋。海水消失的幾百萬年後,鹽層被空氣和水中的渣滓所覆蓋,並和其它雜物擠壓成岩石。後經地殼隆起以及天然風化,成為今天的拱門。

旅遊

通常被認為清晨或黃昏是最好的觀賞時間,因為太陽光的照射會使拱門呈深橙色。

外部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