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招賢鎮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招賢鎮

中文名 :招賢鎮

所屬地區:山東省莒縣

招賢鎮位於山東省東南部魯東南平原,屬新亞歐大陸東方橋頭堡日照市,在莒縣東北部。轄81個行政村。鎮政府駐招賢村,距莒縣縣城27千米。[1]

區位概況

招賢鎮位於山東省東南部魯東南平原,屬新亞歐大陸東方橋頭堡日照市腹地,莒縣東北部,南距縣城19公里。總面積107.22平方公里,轄81個行政村,2萬戶,66647人(2017),8萬畝耕地。招賢自元初建鎮,以廣招賢仁志士命名,自古就是重要的交通要道和商賈雲集的商埠,這裡的人民勤勞、樸實、善良、熱情好客,乘着改革開放的東風,招賢更加繁盛,山川披錦,鍾靈毓秀,物阜糧豐,經濟騰飛。是中共中央原政治局常委宋平同志的故鄉。

地理交通

自然條件優勢。氣候溫度適宜,光照充足,雨量充足,四季分明,適宜各種農作物生長。交通便利。206國道縱貫南北,建設中的青新鐵路從鎮中穿越。膠新鐵路縱貫南北,南距日東高速公路30公里,北距青島機場150公里,東鄰天然良港--日照港70公里,形成了縱橫交錯、四通八達的公路鐵路空港海港交通網。

資源環境

資源豐富。沭河、袁公河環抱全鎮,境內有蓄水1.53億立方米的小仕陽水庫一座,小(二)型水庫6座,已探明的礦產就有20多種,金屬類有金、銅、鐵等,非金屬類礦產種類多,分布廣。環境優越,農業特色顯著。無工業污染,發展生態農業、生態工業、有機農業有得天獨厚的優勢,是國家外經貿委、國家林業局花卉生產基地。招賢鎮歷史上就有種玫瑰的傳統,目前已發展至1000畝,計劃3年發展至5000畝。種植的玫瑰長勢肥壯,蕾大花芳,深受上海、北京、廣東等客戶的青睞,市場前景廣闊。該鎮目前已形成萬畝豐產林、萬畝桑園、萬畝瓜菜、萬畝林果、大姜花卉板栗、蘆筍生產基地。

視頻

山東莒縣招賢鎮梁家春生村風景區

參考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