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拉齊奧大區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拉齊奧

圖片來自leblogvoyageur

拉齊奧(義大利語:Lazio,拉丁語:Latium)是意大利的一個大區,其政府所在地為羅馬[1]

歷史

拉齊奧的名稱來自於「拉丁姆」「Latium」,即「拉丁人之地」,是古羅馬發源的地方。東哥特人征服意大利後,拉齊奧成為東哥特王國的一部分。554年成為拜占庭帝國控制下的羅馬公國的一部分,728年,教宗獲得這一地區。從教宗依諾增爵三世開始的歷代教宗逐漸加強了教會在拉齊奧的權力,直到16世紀中期拉齊奧併入教宗國。1870年攻占羅馬後,意大利王國控制了拉齊奧。

1927年,原屬於翁布里亞的列蒂省加入了拉齊奧。

文化

拉齊奧由於是羅馬城的所在地,曾經是羅馬帝國的文化和政治中心,在歷史上發揮了重要作用。這裡的古代居民使用的語言拉丁語現代意大利語法語西班牙語葡萄牙語羅馬尼亞語羅曼語的祖先。古羅馬人使用的拉丁字母更是被絕大多數西方國家沿用至今。繼承了古希臘文化的拉丁姆地區是著名的藝術建築作品如巴洛克風格的發源地。

影片

The Romans & Ancient Cities of Latium and Umbria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