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拉里•埃里森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拉里·埃里森(英語:Larry Ellison,1944年8月17日-),甲骨文公司(Oracle)的共同創辧人,在2018年的全球富豪中排名第10。[1]

Larry Ellison(flickr.com)(原圖連接)
來自flicker.com的圖片

拉里•埃里森出生於美國紐約市,1962年高中畢業後進入伊利諾伊州大學(University of Illinois at Urbana-Champaign)就讀。二年級時離開原大學進入芝加哥大學(University of Chicago),同時在西北大學(Northwestern University)就讀,但最後沒有從大學畢業。

他在芝加哥大學選修了物理課,開始接觸電腦,學會了為IBM電腦編寫程式。在1960年代後期至1970年代中,持續為IBM電腦開發程式。1973年,拉里•埃里森加盟安道爾公司(Amdahl Inc)。同時遇到了他的好友史都華•費真(Stuart Feigin)。費真後來成了甲骨文公司的第五名員工,是一位天才的程式設計師,費真在1980年代末退休時也成了億萬富翁。艾利森離開了安道爾公司後,加入Ampex公司,研究如何存儲和讀取大量數字的訊息。之後進入精密儀器(Precision Instrument Company,簡稱 PIC)擔任系統開發部門的副總裁。因公司需要尋找友人一起為 PIC編制將數據上傳進大型主機的軟體。在幾個月後就開發出了甲骨文系統1.0。

1979年推出了甲骨文系統2.0,是一個商用關係數據庫的管理系統。之後拉里•埃里森將甲骨文公司發展成了全球第二大軟件公司。 2011年,甲骨文公司的營收已達356億美元。同時也成為緊隨比爾·蓋茲之後的美國億萬富豪。[2][3]

相關視頻

Larry Ellison: Billionaire Samurai Warrior of Silicon Valley

參考文獻

外部連結

身家430億美金、揮金如土、愛好「打飛機」的天才企業家—拉里·埃里森. 搜狐財經. 2019-02-10 [2017-04-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