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投奔怒海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投奔怒海》是一部由許鞍華執導,由林子祥劉德華馬斯晨繆騫人等主演的香港劇情片,主要講述了1975年越共解放越南日本記者芥川在峴港現場采訪當時實況。《投奔怒海》是許鞍華的「越南三部曲」之最後一部。《投奔怒海》與《胡越的故事》以及電視作品《獅子山下》系列片集中的《來客》(1978)構成了許鞍華的「越南三部曲」。[1]

該片在第二屆的香港電影金像獎中得到最佳電影、最佳導演、最佳編劇、最佳美術指導及最佳新人等五項大獎。[2005年在香港舉行的「中國電影一百年最佳一百部華語電影」活動中,《投奔怒海》被選為第八。

劇情簡介

日本攝影記者香川(林子祥飾)在越南解放後的第三年重返此地采訪, 由越南政府安排行程,讓芥川見到越南人幸福的生活。 但當他不小心走進城市的另一個角, 落認識了琴娘一家,並拍攝了不少珍貴照片。芥川逐漸看到越南海峽平民在悲慘海峽中的悲慘生活。[2]

當地唯一被留下來的酒吧,由一位過氣媽媽生夫人 (繆騫人飾)主理, 祖明(劉德華飾)既是她情人也是常客,正設法逃離越南。 為了籌錢,他襲擊芥川,想搶去他的相機而被捕。芥川與祖明在監牢裡成了朋友,他獲得特許送祖明回十五隊新經濟區,那裡大部份人被拉去挖地雷,每天都遇上爆炸而無辜丟掉性命。芥川決定盡一切努力安排琴娘及二弟逃離越南,祖明也決意登上難民船,投奔怒海。

視頻

參考資料

外部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