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批灰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批灰

中文名:批灰

用 途:補平板面上的不平處或坑洞

屬 於:一種裝飾方法

調 制:水泥,細砂

簡介

一種裝飾用材。用來補平板面上的不平處或坑洞。通常用熟石灰白乳膠製成,能很快硬化。建築和家具中都有應用。

產品名稱 氫氧化鈣

顏色:白色固體.

產品英文名 Calcium hydroxide;Hydrated lime;Slaked lime;Lime,hydrated,limewater

產品別名 消石灰 ; 熟石灰

分子式 Ca(OH)2

製備方法:CaO+H2O=Ca(OH)2

產品用途 用於制漂白粉, 硬水軟化劑,改良土壤酸性,自來水消毒澄清劑及建築工業等

陸晴川號 1305-62-0

毒性防護 其粉塵或懸浮液滴對粘膜有刺激作用,能引起噴嚏和咳嗽,和鹼一樣能使脂肪乳化,從皮膚吸收水分、溶解蛋白質、刺激及腐蝕組織。吸入石灰粉塵可能引起肺炎。 最高容許濃度為5mg/m3。 吸入粉塵時,可吸入水蒸氣、可待因及猶奧寧,在胸廓處塗芥末膏;當落入眼內時,可用流水儘快沖洗,再用5%氯化銨溶液或0.01%CaNa2-EDTA溶液沖洗,然後將0.5%地卡因溶液滴入。工作時應注意保護呼吸器官,穿戴用防塵纖維制的工作服、手套、密閉防塵眼鏡,並塗含油脂的軟膏,以防止粉塵吸入。

批灰 牆面所有的材料 例如 批膩子粉,白灰 谷漿等。一般是膩子+底漆+面漆,膩子一般2-3遍,批完膩子後開始打磨、貼牛皮紙(或者各種布料),塗上乳膠漆、面漆等...

家具批灰

家具批灰指家具在噴漆前的白身板材進行的一項膩子塗層施工,基作用是為板材創造一個平整的新基層,起到節省油漆,提供漆膜飽滿度的作用(多見於板式家具,密度板噴漆工藝)。傳統使用豬血灰作為材料進行施工, 由於豬血灰易變質且缺乏技術已被家具行業放棄,取而代之的是家具批灰膩子。

施工操作

家具膩子易直接批刮於板材表層,不宜在做有油漆塗層的板材上使用,以免影響附着力。[1]

膩子選購

品質好的家具膩子有很好的附着力及封閉性能,可以節省約40%底漆下來,在選購家具膩子時需注意一下!

注意事項

家具膩子一般都是成品包裝,施工使用時無須配兌其它輔料。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