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托萊多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托萊多(西班牙語:Toledo,西班牙語:[toˈleðo]),又稱杜麗多,是西班牙中部的一個自治市,位於馬德里西南約70公里。托萊多是托萊多省的首府,也是其所在的卡斯蒂利亞-拉曼恰自治區的首府。該市2017年人口83,741人。

托萊多始於羅馬時期,在腓力二世前為卡斯蒂利亞王國(後西班牙王國)首都。它因其保存完好的基督教伊斯蘭教猶太教建築而在1986年被評為世界文化遺產[1],有哥特式、摩爾式、巴洛克式和新古典式各類教堂、寺院、修道院、王宮、城牆、博物館等古建築70多處。

紋章

托萊多的紋章據稱是由查理五世授予的[2]。紋章由帶着盾徽的黑色的帝國雙頭鷹組成。盾徽是卡斯蒂利亞-萊昂的紋章,下面有石榴圖案。盾徽被金羊毛勳章垂飾所環繞。雙頭鷹的兩側是坐在寶座上的國王,手裡拿着象徵着權力的寶劍和權杖。

歷史事件

  • 前1世紀被羅馬人占領。
  • 6世紀為西哥特人所定都。
  • 1085年阿方索六世統治,開始天主教時代。
  • 1088年-1561年為西班牙首都。
  • 1227年-1493年建托萊多主教座堂。
  • 1586年格雷考(El Greco)作《奧爾加斯伯爵的葬禮》(Entierro del Conde de Orgaz)。

節日

聖安東(San Anton)慶典標誌着新一年的開始,許多村莊會點燃傳統火把; Malpica de Tajo、Santa Ana de Pusa、Carmena、los Navalucillos、Alameda de la Sagra或Montesclaros的人們則歡慶聖塞巴斯蒂安(San Sebastian)節。

1月25日是聖保羅節(San Pablo de los)。蒙特斯(Montes)的人們慶祝母牛節(Fiesta de la Vaca)。在塔霍河區(Carpio de Tajo)和波蘭鎮(Polan),人們用鮮花慶祝貞女節(La Purificacion de La Virgen)。Menasalbas的人們慶祝化妝節(Encamisada)。Navalmorales、los Navaluillos和Arcicollar等地慶祝聖布拉斯日(San Blas' Day),人們將兔子鵪鶉獻給聖徒。在塞維拉山區(Cervera de los Montes),人們則是分發施捨物。

狂歡節

狂歡節在首都和埃爾托波索(El Toboso)一些地方越來越歡迎,狂歡節慶典從1月17日開始,到1月21日結束。同樣,Villafrance de los Caballeros、El Real de San Vicente、米格爾埃斯特班(Miguel Esteban)、切洛(Quero)、Puebla de Almoradiel、塔霍河區、納瓦耶莫沙(Navahermosa)、Valdeverdeja以及Camunas等地也慶祝狂歡節。

聖周(Semana Santa)慶典非常神聖莊嚴,在首都和Corral de Almaguer、Noves、歐卡納(Ocana)、Villacanas、Quismondo等村莊舉行。近來,《基督受難劇》或 「Quema de Judas」(burning of Judas:《猶大的燃燒》)已在Menasalbas、納瓦耶莫沙(Navahermosa)、Belvis de la Jara、Chozas de Canales等地上演。

復活節

復活節後,絢麗多彩的朝聖活動開始了:特別值得一提的是塔拉韋拉-德拉雷納城(Talavera de la Reina)在復活節星期二舉行的節日——Las Mondas,人們在這一天準備Virgen del Prado的祭品;4月23日,Villanueva de Alcarseca的人們慶祝聖喬治日;4月25日,Villaseca de la Sacra、Camunas和Cabanas de Yepes的人們慶祝聖馬克,可以吃到典型的hornazo(一種有熟雞蛋和香腸的餡餅),在同一天,Mentrida的人們則是慶祝Virgen de Berciana節。

5月1日,朝聖活動層出不窮,如:馬德里荷斯的romeria de la Virgen de Valdehierro、托萊多的純潔谷(Virgen del Valle),或者Villacanas的romeria de Santisimo Cristo。Santa Cruz de la Zarza、Totanes和歐卡納等地都慶祝5月節日; Almorox、Chozas de Canales、Ciruelos、Sesena、Noez、Lollo、Tembleque等地也於5月舉行紀念守護神的歡慶活動;Corral de Almaguer、納瓦耶莫沙(Navahermosa)和Marjaliza也有朝聖活動。

其他重要節日有:塔霍河區的傳道徒聖詹姆斯日,在那裡,人們舉行賽跑;San Bartolome de las Abiertas的梨舞;Sonseca的Virgen de los Remedios,有特別的舞蹈表演;瓜達姆的Cristo del Amparo紀念節日。

一旦到了年尾,可在San Martin de Pusa和奧爾加斯(Orgaz)看到基督誕生表演,在子夜彌撒(Midnight Mass)之後的聖誕夜晚可看到Villacanas的Pastrorela和Marjaliza的戲劇演出。

視頻

托萊多 相關視頻

千年古城——托萊多
昔日的托萊多古城

參考文獻